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钢铁企业掀热潮

2019-12-06 08:40:00

  鞍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研讨会

  本报讯 12月4日,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主持召开鞍钢集团领导班子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鞍钢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研判形势、统一认识,谋划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会上,鞍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从钢铁行业仍处在冰河期,做好市场、用户和服务,做好科研、管理和机制,以及文化决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4个方面,对钢铁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如何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鞍钢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栗宝卿、王义栋、景奉儒、邵安林、段向东、孟庆旸等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分别发言。
  谭成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好战略规划和执行。战略事关企业发展命脉,要清晰发展战略,通过充分考虑、反复调研、反复打磨、专家论证,明确支撑战略目标实现的行动步骤和路径。要坚决推动战略实施,坚持规模和效益两条腿走路,处理好生存和发展之间的关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导向和效益导向,科学谋划矿产资源、新材料、非钢产业战略发展,抓住瞬息万变的市场机遇,快速反应,科学决策,迅速落实。要抓好管理变革工作,优化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推进权力下放,激发企业活力。权力下放的过程中,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完善制度规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引入市场化、契约化竞争激励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责权对等。要抓好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紧紧抓住综合改革试点的契机,用好综合改革各项政策,找准关键,抓紧解决。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下大力气谋划改革,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科学研究亏损企业治理对策,打出组合拳,坚决止住“出血点”,推动企业更好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质量。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领全员转变思想认识,以严细实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好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要坚持依法治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加强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预判,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风险和挑战思考得更深入一点,坚决去杠杆,优化贷款结构,降低经营风险,实现企业良好经营。(孙玲 郑燕)
  于勇到河钢子公司宣讲全会精神
  本报讯 按照河北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11月28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到河钢集团子公司——河北省机械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听取了河北省机械院整合以来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河北省机械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下一个3年成为河钢集团技术含量高、软实力突出、创新能力强、品牌价值大的单位,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再创辉煌,在河钢集团实现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的宏大目标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于勇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
  于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河钢集团各级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河北省机械院要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拓前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魏清源)
  太钢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
  本报讯 连日来,太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太钢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奋力推进太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大会,一次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举旗定向、催人奋进的大会。”太钢不锈冷轧厂党群科科长车长云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强化制度思维,争做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党员扑在一线、干在前沿,为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太钢不锈热轧厂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热轧通讯》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会议精神,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太钢冷轧硅钢厂党员干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该厂党委提出,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科学制订好2020年全面预算目标,为太钢高质量发展贡献硅钢力量。
  太钢炼钢二厂能源环保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主管唐志云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说:“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果敢的行动做好环保工作,为公司绿色发展,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目标贡献力量。”  (陈涛)
  包钢党委发出学习“动员令”
  本报讯(实习记者于泓泽)日前,包钢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包钢落地落实。
  包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包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公司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包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完成“四降两提”(降低财务成本、制造成本、物流成本、人工成本,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工作效率)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包钢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建设现代化新包钢。
  《中国冶金报》(2019年12月06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