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2020-01-17 10:43:00

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如何提升党建工作对生产经营工作的服务职能?如何理清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手要硬的辩证关系?对此,方大炭素始终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努力挖掘员工的创新潜力,不断营造群策群力的管理氛围,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出台实施的以党建为魂,促企业发展管理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强化了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的职能,开展了以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挖掘员工创新潜力、建立精准帮扶机制、夯实班组基础管理等为目标的一系列活动。

  该公司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员工针对安全、环保、生产、设备、质量、成本、财务、党群等工作提出改进和加强企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评审委员会评定,根据产生的经济效益大小,给予不同级别奖励;本着领导进班组、思想进班组、管理进班组的原则,实行管理人员分片包干、责任挂靠、精准帮扶制度,全公司所有中高层管理人员、科长(车间主任)每人承包若干个班组,对挂靠班组的安全生产和党群宣传工作全面负责,及时协调解决班组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对班组的管理进行精准指导,全面夯实班组管理;坚持班组软件硬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以班组休息室和卫生间提标改造、开展班组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为重点,以提高班组管理水平、提高全员综合素养为目标,全面夯实班组基础管理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工会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积极推行全员安全管理,发动全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提升班组长和车间主任(科长)管理能力,制定并实施管理人员素养提升规划,切实提高基层管理队伍的综合管理素养;各级党组织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要务持续发力,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两张皮的弊端,重点针对班组长和车间主任(科长)两个最重要的管理对象,开展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班组长和车间主任扎根基层、带好队伍;注重舆论宣传工作,讲好企业故事,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一手抓经营枪杆子,一手抓宣传笔杆子,宣传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亮点与成绩,各类赛马机制取得的成效,一线员工中的先进典型与事迹,宣传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气魄与担当,宣传公司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与成就,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方大炭素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使得党建工作较好地融入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与生产经营贴得更紧、更实,在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的同时,真正起到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的作用,为公司稳健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取之不竭的强劲动力。

来源:

编辑:徐可可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