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综述

2020-01-17 13:51:00

  上次党代会以来,太钢党委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太钢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在做强主业、延伸发展、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公司改革发展呈现出生动局面。在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公司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紧紧依靠干部职工,全力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显著提高,工作作风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为攻坚克难、再创佳绩提供了有力支撑。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太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答题竞赛,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国”平台的在线学习,在岗党员上线率100%,职工群众上线率80%,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的良好局面。总结推广各单位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验做法,召开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推动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并转化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党委研究讨论作为决策“三重一大”的前置程序,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得到了有效落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进一步筑牢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根”和“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巡视反馈整改落实,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肃清腐败流毒影响,营造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加强舆论引导,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感动太钢”人物宣传活动,凝聚了人心力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倡导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建设关爱小屋,开展职工心理援助,有效服务职工。持续开展全员敬业度评估和职业技能测评,职工思想素质和职业技能不断提高。大力传播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心培育具有太钢特色的企业文化,开展企业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学双良活动,双良式职工队伍茁壮成长。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结构不断优化。健全干部监督和激励机制,加强动态评价,为敢当的干部担当,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师带徒”、技术比武、评选首席师、聘任首席科学家等多种途径和手段激发人才活力,培育了一批领军和专门人才,有力支撑企业改革发展。

  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坚持重心下沉、力量下移,优化基层组织生活制度设计,组织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支部“领头雁”工程、“三比三化三亮”等特色党建活动,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塑造了太钢党建工作品牌。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续增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一批职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实现根本性转变。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洁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一体化推进。

  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营造加快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推动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加强职工民主管理,积极响应职工合理诉求,不断改善职工生产工作条件,提高职工收入和生活质量。不断加强党的统战工作,推动党的统战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发挥。民兵武装、保卫、离退休等各项工作也体现了发挥优势、各具特色,成效显著,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当前,公司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推进公司新的发展,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太钢钢科公司时,勉励我们在创新上再加把劲,为中国制造作出更大贡献,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向习总书记交出合格答卷!(太钢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