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3 17:29:00

  疫情就是动员令,疫情就是冲锋号。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根据中省及两级集团的安排部署,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及两级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维护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6日,公司组织召开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工作专题会,全面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编制印发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预控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了区域防控、单位/部门防控、基层防控、个人防控“全”结合,精神宣贯、疫情掌握、舆论引导、防控科普“全”涉及,疫情监测、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疫情保障“全”落实的疫情防控动态管理体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知识学好学会、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党员带头,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党政主要领导冲锋在前、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根据集团、公司相关要求,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从单位、车间、班组到岗位疫情防控要求层层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层层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层层落实、疫情排查统计层层核查的有效机制,实现了对近期从湖北或外省返回人员的全面排查,对外协单位、出入厂区人员的全面管控,对正常返岗人员信息及身体状况的全面掌握,对办公场所、生活区、楼道、卫生间、垃圾桶等区域的全面消毒,对员工安全叮嘱、舆情监控、夜班检查、随机抽查等工作的全面落实,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群系统协作配合,深入基层逐一摸排、确认,党员带头签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承诺书》,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带头抵制谣言散布,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候就得往前冲,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是他们共同的心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们共同的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守防疫一线,勇于担当作为,是他们共同的行动。党徽闪耀,他们用坚强党性筑起了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

  党群一心,构建疫情防控严密网格

  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公司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基点、以党员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聚焦、聚神、聚力、聚责、聚势,构建涉及全员、全过程、全视域的疫情防控网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职工群众自觉响应,主动上报个人离/返岗信息、身体状况、有无与武汉人员的接触史等,主动了解疫情形势、防范知识、防控措施等,主动落实防疫守则、做好区域消毒、监督检查、自我排查、规范用餐等,湖北及外省返回人员自觉隔离14天,使疫情预防知识宣传、返岗人员信息排查、门口询问检测登记、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轮守值班无缝隙坚守、公共区域清理消毒、健康生活防疫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此外,通过公司相关部门检查、单位自查、员工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追责、及时落实整改,杜绝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杜绝不重视、不作为、不落实、不整改,切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真正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党群一心、群防群治的大格局,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翟澜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