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战“疫”进行时,党旗高扬在南钢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7 10:27:00

  贯彻指示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南钢党委发出了“高举党的旗帜、亮出党员身份、筑牢战‘疫’堡垒”的行动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斗争第一线,让党旗在第一线高高飘扬,让群防群控力量在党旗下凝聚,坚决打赢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击在一线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委工作部、安全能环部、制造部、人力资源部、研究院等部门的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在上下班高峰期,前往一号门岗协助保卫部做好进入厂区人员测温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机关党委党员突击队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新大楼、老大楼、科技楼、综合楼协助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南钢团委招募95名青年志愿者,立即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好服务大局的“排头兵”,当好服务青年的“暖心人”,做好“宅戴洗”的示范者。

  隔离不隔心

  隔离疫情,不隔离真情。部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单位的员工,按规定要在宿舍隔离一定时间。南钢各事业部、二级单位针对暂居宿舍隔离的外地返回的新员工生活和防疫物质短缺问题,及时组织党员突击队到超市采购牛奶、八宝粥、面条、火腿肠、蛋、老干妈和小菜等生活物资,以及消毒液、消毒喷壶、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用品,第一时间送至宿舍,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提醒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宿舍管理,尽量不出门不串门,多学习多做有意义的事,充实自己的宿舍隔离生活。

  顾不上说话

  我们一个家庭,却顾不上说话。中板厂产品车间地处港池南岸,承担着钢板热处理、抛丸喷涂、厚板切割等众多重要深加工工序,也是南钢首批实行设备自主维修的单位之一。恰逢春节,外地回老家过年的员工较多,设备维护人少事多,作为车间安全员,杨如彬时刻放心不下现场的安全监护。厚板切割劳务外地返乡人多,不管是在岗的、返宁的都需要有人监控、汇报,事无巨细,杨如彬主动承担起此项工作。其爱人林莉是南钢湖滨社区的党员骨干,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十多天来,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早出晚归,两个人同在一个屋檐下,每天都是来去匆匆,顾不上说话,家里老人、孩子的生活起居都是通过手机在联络。杨如彬说:“社区的工作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她的工作比我更辛苦,我要向他们学习。”

  盼平安归来

  你在武汉隔离病房救治病患,我们在南京盼你平安。第二烧结厂退休职工王致普的女婿是东部战区总医院影像放射科的一名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整个春节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坚持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只为不愿漏诊任何一名患者。当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即将建成由部队接管时,毅然报名去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王致普知道女婿要去支援武汉非常支持,“我们对他去武汉抗击疫情虽然担心,但在国家有困难时,作为军属我们必须全力支持,做好后勤工作,等他凯旋!”王致普的女儿也在积极报名支援武汉,他说,“如果女儿也去武汉,我们也一样全力支持!”

  供水必安全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龙泉水务(天长)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全力做好供水保障,为地方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迅速采购了包括20000只一次性口罩、红外线测温仪以及消毒液等在内的一批应急物资,组织生产一线分批有序领取;二是明确防疫工作要求,地表水厂、原水厂、值班室每日开展消毒,加强厂区周界防范及视频监控力度;三是为减少人员聚集,公司值班人员通盘调度各项工作,实行网上办公。

  党旗在一线飘扬

  党的力量在凝聚

  堡垒在基层筑牢

  党徽在岗位闪光

  党群温暖在传递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必赢!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