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汇聚战疫必胜的“硬核”力量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21 08:49:00

  本报通讯员 刘芳 张成德 栾长河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始终将职工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快速行动、全面部署、细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密部署——迎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早在1月23日,该公司就下发了《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划分疫情管控组、宣传舆情组、综合协调组等5个小组,制订详细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从组织协调调度、疫情防控落实、防疫知识普及、舆情管控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必须积极行动起来,以备战状态,以决战姿态,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安宁。”1月27日,在该公司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山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会议部署落实统筹协调、宣传教育、舆情应对、风险排查等12项具体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1月29日,该公司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培文就人员摸排核查管控、安全生产等8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力求措施再精准、防控再加力。
  精准防控——应战
  “节日期间,外出人员要提前告知,归来后及时报送外出地点、行程、出行工具、接触人员等情况。”“公司职工及家属出济南返回自查登记”“湖北境内及其他省份回归人员登记并自觉隔离14天”……自1月24日起,该公司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核查,重点关注从疫情严重地区回到莱钢区域的职工,全面建立可疑症状人员台账。该公司一系列的信息统计及“硬核”的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到每一名职工,切实织起一张严密的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为降低疫情对生产和安全的影响,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积极制订生产应急预案、加强物流运输管理,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单位加强区域防控管理,建立日监测汇报制度,密切监测单位人员健康及体温状况,每日定时在主控室、休息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喷洒酒精、消毒液,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保证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关键时候,我是党员,要顶上去!”“党组织能选中我,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辱使命,保质保量完成入户排查任务!”……连日来,无论是坚守岗位、把好入厂第一道关口的特钢事业部护卫队长赵同军,还是小区入户排查、来访登记的孙娜、张灿孝,他们始终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奋战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争做职工群众的“主心骨”“领头雁”,广泛动员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精准落实各级防控决策部署,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稳定信心——赢战
  1月31日,莱钢微信公众号一条《火神山医院,我们来了!“山钢制造”宽带产品火速驰援!》的微信被频频点赞。此条微信讲述了该公司板带厂职工加班加点,用4天时间生产2000吨薄规格热轧卷板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故事,提振了干部职工的士气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早在1月21日,该公司便在内部微信公众号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是个什么毒?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等科普文章,引导职工积极做好防范。
  “听说厂里公众号需要紧急编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我决定发挥自己的特长,将防疫知识通过漫画,以更加易懂、更容易接受的形式为大家呈现。”该公司板带厂预备党员刘如利用空闲时间创作宣讲漫画,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受到大家的欢迎。
  该公司各二级单位通过内部网络、党群信息系统、微信推送等形式,全员发动,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疫情,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确保职工队伍及企业生产稳定。
  《中国冶金报》(2020年02月21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