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炭素:危难面前彰显党员使命担当

2020-03-13 15:15:00

方大炭素:危难面前彰显党员使命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方大炭素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地方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号召,严格落实方大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会议要求,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主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网格化管理,

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大炭素党委组织各单位干部员工采取电话会议、手机微信群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主持召开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电话专题会精神明确了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坚定了公司干部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公司各党(总)支部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13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62个,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动员420多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大炭素党政工团妇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地方党委号召,严格落实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会议要求,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按照方大集团和公司党委的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加强对公司员工公寓、洗浴中心、餐饮中心、生产班组、生产现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节后返厂人员排查和外来人员管控,强化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确保生产、防疫所需原材料、备品备件、防护口罩、应急用品等物资供应保障到位

公司安全生产党支部组织人员认真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防控物资的运输捐赠的组织和宣传等工作;设立了疫情防控临时观察点,用于外出归来人员和疑似人员的隔离观察。公司党群后勤党支部暂停员工在餐饮中心集体就餐,由各单位指派专人到餐饮中心取餐,在班组或办公室分散用餐。公司保卫部党总支动员党员干部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把好关口,做好外部人员进入公司办公楼、厂区、员工公寓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登记及接待制度,全面做好各执勤点、办公区域、洗浴中心及员工公寓等场所环境保洁及消毒工作。

各生产单位党组织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值班,深入各班组及生产现场,及时掌握反馈当班员工的健康状况,每日对卫生间、办公室、作业现场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安排专人为在岗员工取餐打饭。

公司销售公司党支部组织人员采取网络接洽合同订单等方式,灵活主动出击,调配协调,保障国内外钢铁企业所需石墨电极供给。采购部党支部重点抓生产所需原辅料、防疫物资、备品备件和其他物资的采购保障工作,为公司生产经营和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司设备部党总支安排水源班的共产党员带领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保障公司生产、生活用水;中央变电站干部、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监控公司供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公司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和对驻地居民稳定供电……点点滴滴彰显了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构筑了一个个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保生产的战斗堡垒。

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方大集团先后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捐款捐物,派遣医务人员赴湖北驰援抗疫一线,帮助当地抗击疫情。228日,方大炭素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公司党委又积极组织公司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3日,方大炭素党委共收到基层各党(总)支部交来的400多名党员捐款51166元。

在捐助活动中,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普通党员一个个也是争先恐后。公司接到通知的党员,一听说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纷纷慷慨解囊,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踊跃捐款。有些党员一次性捐款上万元。各生产厂党总支书记大部分自愿一次性捐款五百,各车间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骨干捐三百两百,普通党员大部分捐了100元。当日短短几个小时内捐款就近4万元。

让人感动的是,部分党员、群众通过其他途径,自发捐款11500元。如“兰州好人”设备部党员王丽萍,通过银行汇款,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市慈善总会共计捐款1100元;还有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次性向红古区慈善协会捐款5000元。他们用一份份捐款表达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展现了共产党员心系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家国情怀。他们的爱心和义举汇聚成了一汩汩暖流,在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心中奔涌流淌,温暖着初春的祖国大地。

(常学国)

来源:

编辑:徐可可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