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同心战疫克难关 抓好生产保目标

2020-03-31 08:50:00

  本报通讯员 赵润兴  记者 孟祥林
  “我们要把形势和任务给职工讲清讲透,不能麻痹、松懈,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既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又要把生产搞上去,提升产品质量,把各项能耗降下来!”3月18日,鞍钢集团攀钢成都板材公司生产早调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战疫保产。
  战疫保产新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采取各种方式深化形势任务教育,积极引导员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全力完成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和党委聚心工作,确保员工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到‘严细实快’,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3月份党群工作例会上,该公司党委对近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党委瞄准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不断创新形势任务教育方式,详细分析了疫情对国内经济、钢铁行业、板材生产经营等的影响,组织全公司自上而下适时开展形势目标任务责任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不懈怠、突出安全环保不马虎、抢抓经济效益不松劲、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锤炼队伍作风不停歇。该公司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战疫保产上来,并将其迅速转化为立足岗位战疫情、保目标的实际行动。
  党员干部勇带头
  该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分片包干,为避免人群聚集,采取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对作业区和班组进行调研,宣讲2020年面临的有利和不利因素,特别是结合疫情对公司生产组织、原料供应、产品外发、售后服务等造成的实际困难,征求干部职工对做好疫情下保产降本增效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各作业区班子成员通过电话、微信以及深入到班组岗位与职工交流谈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为抗疫情保生产凝心聚力。
  该公司党委委员分别到包干的酸轧钛、涂镀作业区等班组、操作室,党支委分别到联系的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小组开展以讲形势、讲责任、讲措施、讲任务为主要内容的“四讲”教育活动,重点讲清单位和班组的生产任务及保证措施、成本目标及分解措施,把职工的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完成全年中心工作上来。
  关爱职工暖人心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和生产一线职工的活动,积极解决公司基层单位疫情防护用品紧缺的实际问题,全力做好防疫一线职工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为减小疫情对生产平稳运行的不利影响,该公司以防疫为基础,以安全平稳运行为重点,形成互为保障、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该公司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干部成为基层一线最早介入疫情管控的管理人员,从职工口罩佩戴、班组每日定时集中消毒,到隔离人员的信息掌握、“一对一”沟通帮扶、体温监测,形成管理网络,深度介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职工缓解紧张情绪,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为公司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基础管理和人员身心层面的有力支撑。
  针对职工因外出归来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带来的生活上的困难等问题,该公司工会及时为疫情防控等人员购买了价值1.5万元左右的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慰问品,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企业的关心,以最佳状态战疫情、保生产。

  《中国冶金报》(2020年03月31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