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凝聚“硬核”力量
——马钢能控中心供电分厂党支部为复工复产夯实安全基础侧记

2020-04-02 09:00:00

  本报记者 章利军 通讯员 陈剑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宝武马钢能控中心供电分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5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号召,一边共同抗击疫情,一边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保安全、抢生产,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经济保卫战中高高飘扬。
  夯实安全防护管理基础
  该分厂被誉为马钢“血脉”,一直承担着马钢各条产线供电、配电和供电设备检修等任务。肩扛重担,责任如山。“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马钢的生产保供工作要抓紧。把时间抢回来,把生产抓起来!”该分厂党支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聚人心、稳队伍、保安全、抢生产,一个个红色堡垒在一线筑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分厂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为做好疫情防控,让现场工作人员安心作业,该分厂对工作不断进行细化,制订了包括对重点工程施工人员健康信息排查、防护物资配备情况检查、开工前防疫及安全知识培训、每天2次测温、工作现场消毒、现场设置监督员对工作人员戴口罩情况进行监督、作业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应急预案的制订、安全基础管理加强、消防安全落实等18项举措。
  安全生产抓严抓实
  “党员就是要与普通群众不一样,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该分厂党支部书记徐成林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所说的一段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深知职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酷性,防疫需要党员先锋模范这面旗,需要党员干部担当责任。
  春节期间,徐成林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抗疫与保供一线。他主持召开严防严守严管严控视频会,制订该分厂防疫计划,落实防范措施。徐成林还积极与作业长、职工加强沟通和协调,掌握好职工动态,落实好防御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用品配备情况,并在微信群时刻提醒职工不要外出和聚集活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特殊时期特殊政策,为疫情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供应,提供设备和人力支撑。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曹艳萍,作为该分厂的一名综合事务员,同时也是点检站安全管理的“铿将玫瑰”,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疫情期间,为保障信息上传下达渠道安全畅通,她认真做好各类疫情防控信息、上级部门要求等文件的接收传达,让职工多渠道了解公司、中心、分厂抗役保产计划与措施。她积极协调配合各部门的信息沟通,让各类信息有效传递,真正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效率。
  “疫情虽然发生,但日常安全巡检不能间断,这是一名点检人员的责任。”她一方面积极督导分厂内部职工做好日常巡检的防疫措施工作,每一天的防疫台账严格记录,清晰可查;另一方面在疫情物资紧张和匮乏的时候,多方联系、疏通,做好战疫服务,对应急物资和车辆,及时统筹,合理处置;对防控疫情物资无缝对接,发放到位。“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为了企业有序复工、为了员工健康安全出工出力,这才是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曹艳萍说。
  钢铁的平稳生产离不开安全的电力支撑。马钢厂区内纵横交错的各类高压铁塔是支撑电网的坚强脉络。身为高压线路安全的“守护者”,李元胜是分厂线缆作业区的作业长,指挥着所有高压线路的安全运行巡视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每天他想得最多、说得最多、走得最多。他在作业区实行全员网格化巡视,每日都与职工一同巡检一同检修,并对所辖区域人员和沿线村民进行宣传防控知识;对线路下行人、垂钓者进行劝阻和说教;对周边线路、山边杆塔实地考察,及时了解线路运行状况,加大作业区巡线班次和时间,确保抗疫期间公司生产供电安全、顺畅。
  越是艰险越向前!誓夺抗疫保供双胜利!该分厂广大党员听号令、当先锋、打头阵,凝聚起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
  《中国冶金报》(2020年04月02日 06版六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