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战疫保产 马钢炼铁党员这样做

2020-04-22 11:16: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是马钢炼铁总厂全体党员的共识,更是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投入战疫攻坚的铮铮誓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始终倾力而为冲在战疫保产前沿,通过主动参加疫情志愿服务、党员突击队、复工复产防疫和自愿捐款支援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党旗在疫线战场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困难自己扛 战疫有担当

  纪孝中是马钢炼铁总厂炼铁三分厂运转工段丙班的一名党员、退伍军人,自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着军人能吃苦和善打硬仗的工作生活作风,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直是默默无闻精心尽责。这几年,纪孝中家中遭遇几次不幸的变故,父亲瘫痪在床已有20多年,3年前母亲也因脑梗导致中风卧床不起,家庭生活负担变得更加沉重。平时除了工作和照顾两个未成年孩子生活起居之外,他还要来回奔波照顾父母,风风雨雨20多年从未间断过,直至母亲去年突发脑溢血去世,他从未因家庭的困难而影响本职工作。为了照顾患病的老人,爱人也结束打工安心持家,家中只靠他一个人的经济收入加以支撑,

  在得知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信息后,他毫不犹豫主动参与捐款,虽然家庭经济如此困难,却坚持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次国家突发这么大的疫情,需要帮助的人和比我困难的人很多,身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必须要站出来冲在前面”。在捐款的同时,他还不余遗力地对参与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每年义务献血的名单上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特别是这次得知武汉疫情防治血液告急后,他第一时间联系血站主动报名献血,为疫线救护助力。

  同样克服困难踊跃捐款的还有喷铸分厂党员张亮,他身患尿毒症,每周要进行三次透析,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家庭压力倍增。虽然生活相当困难,但是得知捐款消息后,他立即主动捐款100元,他说:“我是党员,组织一直对我很关心和照顾,战疫情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疫冲在前   服务勇争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钢炼铁总厂综合管理部和党群工作部党员骨干就进入“战疫”状态,他们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督查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总厂战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的有序展开创造了条件。

  疫情发生后,处于疫情防控前沿的综合管理部全体职工快速反应全力应对,筹备防疫物资。从1月25日开始,部长刘畅就率领团队着手制定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方案、人员分工细则、防疫值班表,全员立即进入战“疫”工作状态,大家开启了24小时全天候工作模式,每天早来晚走、五加二、“白加黑”,相互支撑团结一致拧成了一股绳。在男职工负责外勤跑现场,发放防疫物资和进行日常检查的同时,负责内勤防疫信息的整理和文件发放的女职工也没闲着,她们处于随时待命和接到指令即刻工作的状态,工作压力和任务量同样很大。特别是2月6日晚上,总厂接到了公司紧急下达的人员排查信息统计上报任务。综合管理部全体职工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在家远程操作发信息,火速组织召开网络会议,及时下发通知布置任务,会同其它部门和分厂,以最快速度连夜展开全员拉网式摸排筛查,收集相关信息,逐一整理登记,并认真核实查证,切实做到无漏保和无错报,按时高效完成了此次加急任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群工作部全体党员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展开防疫督查、为一线排忧解难等方式,为总厂疫情防控倾力而为。纪检和保卫干事们不计个人得失,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忙碌,坚持每天往返南北区各生产一线展开防疫督查,总厂工会也想方设法及时为基层分厂解决防疫面临的困难。在此基础上,部里每周安排党员骨干参加保卫部门岗值守,通过战疫志愿服务,协助疏导人员进出和展开体温检测,确保了复工复产后厂区交通的有序顺畅。

葆军人本色   甘当志愿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员、退伍兵的马钢炼铁总厂炼铁三分厂转底炉甲班班长包华平,不仅在单位尽职尽责战疫情,还主动申请参加所住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在此次疫情危急时刻,包华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事事想在先、做在前,他每天早早来到岗位将各项消毒工作仔细落实到位,并利用班前会的时间,对班组成员再次进行自我防护宣传教育,树立起正确的防疫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率领班组同事守岗尽责,合力做好战疫复工复产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怀着一名退伍军人和老党员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包华平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继续为全民"战疫"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不遗余力地在所辖桥山社区报名当上一名防疫志愿者,参与辖区内的各项防疫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充当“战斗员”。宣传劝导时,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张维忠)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