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河钢集团在河北省2019年度扶贫脱贫帮扶工作考核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5-15 14:08:00

  日前,在2019年度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河钢集团获得“好”的最高等次评价。同时在2019年度省直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扶贫脱贫帮扶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中,集团8个派出单位、9个驻村工作队被评为“优秀”,1个派出单位、4个驻村工作队被评为“良好”。

  河钢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对待,针对“五包一”、“三包一”及各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凝聚起扶贫脱贫攻坚合力。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河钢集团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与生产经营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定期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脱贫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下一步脱贫攻坚措施,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2019年,河钢集团党委常委会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工作,明确脱贫工作指导思想,研究帮扶重点和具体帮扶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多次到扶贫点调研指导工作,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年来,集团领导到涞源县检查督导帮扶工作达22人次,子分公司领导到涞源县所在帮扶村调研检查达27人次,集团相关部门和人员也多次与涞源县对接,共同商定确定新的产业扶贫项目。

  依托产业带动的“造血”式扶贫,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菜单”。2019年,河钢集团投入3000余万元“五包一”帮扶资金和466余万元“三包一”帮扶资金,加快推进北味黑木耳核心菌包厂、420KVA村级光伏电站、宝迪养猪等扶贫产业项目落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挖掘生态优势,引导贫困户增加谷物种植面积、建设绿色农产品加工车间和采摘园、鼓励村民搞特色养殖,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大力提倡消费扶贫,全面开放内部市场,通过河钢供应链电商平台、扶贫专柜、专业公司、合作社免费使用注册商标等方式,帮农户打开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创效,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可持续发展的扶贫脱贫之路。

  带着感情结对帮扶,着眼贫困群众的深层需求,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帮扶工作向精准、深入迈进。针对贫困群众需求开展义诊、理发、修缮房屋、修理电器、义务照相、打扫卫生、发放免费药品等工作,登门探望高龄老人和伤病人员,开展困难学生一对一资助、金秋助学等活动,帮助贫困户及广大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狠抓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主路硬化、体育器械安装、电力升级改造、无害化厕所安装、文体广场主题施工等举措,改善村容村貌,解决村民用水难题,改善出行环境,村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返贫防致贫长效机制,强化扶贫发展后劲。实施全覆盖普惠慰问,面向村民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增强结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让全体村民充分认识、理解扶贫规划,增强真脱贫、脱真贫的必胜斗志。分类施策,增强农民的“造血”功能,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农民自我发展的能力。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建立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集中上党课等方式,鼓励党员干部在脱贫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河钢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