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我是第一书记,我为本村农产品代言”

本钢集团派驻干部线上线下引领农产品营销

2020-05-20 09:46:00

 
  “我以驻村第一书记的名义向各位客户承诺:没有中间商,让你花最少的钱,买到最称心的商品,品尝后不满意退钱,不退货……”这是本钢集团派驻到凤城市大堡蒙古族乡三官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孙永江发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面对派驻乡村农产品滞销,本钢集团派驻干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线上线下引领农产品营销,在当地村民中传为佳话。
  “我们村的蓝莓,果肉细腻,甜酸适度,香气宜人。”孙永江介绍,凤城市大堡乡三官村位于北纬40.5、东经123.24度,特别适合蓝莓生长,村内爱河流域是水源保护地,水质清澈可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蓝莓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村内温室暖棚蓝莓种植面积300余亩,能产出200多吨蓝莓。于是,孙永江线上线下为蓝莓作代言,联系经销商。自今年三官村温室蓝莓采摘以来,孙永江通过这样的方式已帮助农户卖出价值40多万元的蓝莓。当地村民说:“今年赶上疫情,蓝莓的销路更难了,孙书记带头忙推销,让我们增强了信心。”
  在本钢集团派驻干部中,像孙永江这样“我是第一书记,我为本村产品代言”的还有许多。线上,他们或走进直播间、或发微信朋友圈,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农产品实现“云”销售;线下,他们或自驾带货销售,或寻求派出单位帮助,搭建起产销对接渠道,使优质特色农产品实现产地直供,营销服务得到保障,形成扶贫产业链闭环。
  “我们家过年吃的米就是本钢集团派驻到桓仁县古城镇江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万宏‘推销’的大米,家里人都说大米买得好,吃着香喷喷,还为扶贫尽了力,值得。”说起江南村的大米,北营炼铁厂新二号高炉工长郑文夸赞起来。原来去年年前,当万宏派出单位北营炼铁厂党政班子听说万宏所在的贫困村——桓仁古城镇江南村的村民们大米卖不出去,有的村民都不知道这个“年”咋过时,当即安排工会组织职工代表研究讨论,在符合政策要求、货比三家的情况下,购买了3万多公斤大米。从那时起,北营炼铁厂的许多职工买大米就买第一书记万宏代言的江南村大米。
  “产业扶贫是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的治本之策,消费扶贫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必经之路。”本钢集团派驻到本溪县南甸子镇南阳村任第一书记的金国普,成为南阳村“南阳红”苹果的代言人。2018年刚派驻到南阳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金国普,就利用微信群及个人关系帮助村集体销售苹果,当年直接销售了约2000公斤。去年,南阳村的“南阳红”苹果喜获丰收,随之而来苹果出现了滞销,金国普派出单位本钢保卫中心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号召全体干部党员伸出援助之手,纷纷自费购买,一时间近一万公斤苹果销售一空。
  本钢集团派驻干部线上线下代言引领农产品营销,也为村民作出良好示范。桓仁县五里甸子镇老黑山村盛产大榛子,本钢集团派驻到五里甸子镇担任第一书记的张革,指导当地村民做起微商,以前每个月能卖1000元左右,现在淡季的情况下每个月都能卖上3500元左右,收入颇为可观。
  思路一变天地宽。本钢集团派驻干部拓宽农产品销售思路,带动村民在线上线下营销,并指导村民做微商,自己网上开店做老板,将线上线下联动起来,使当地村民农产品销售的路子越走越宽。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