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以最大力度决胜脱贫攻坚

胡望明赴云南宁洱县、广南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06-05 09:35:00

  5月24日至26日,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一行先后到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和文山州广南县调研考察,深入考察了一批定点扶贫项目,慰问走访当地贫困户,并出席分别在宁洱县和广南县举行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联席会,对下一步中国宝武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宁洱县,胡望明一行来到头塘村,考察了中国宝武援建的宁洱县覆膜铁罐灌装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并为项目揭牌。胡望明仔细查看了覆膜铁罐的产品质量,并详细询问了茶叶、坚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随后,胡望明一行又来到普洱茶厂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中国宝武消费扶贫农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广南县,胡望明一行首先来到圆梦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考察。上海不锈、宝钢特钢现场资助了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胡望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娄必科,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随后,在广南亿安食品有限公司举行的中国宝武援建广南覆膜铁罐灌装线开工仪式上,宝钢包装向广南县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覆膜铁罐。胡望明还来到展示区考察了广南县实施产业扶贫战略中的一批农产品、特色美食,并详细了解品牌打造、产品包装、销售及推介等情况。

  在宁洱县和广南县分别举行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联席会上,宁洱县作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2014年以来,宁洱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要求,在产业发展、素质提升和转移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14,农村贫困人口人均收入比2015年增长了4倍。中国宝武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400余万元,实施了教育、卫生、整村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项目107个。(下转第2版)

  宁洱县希望中国宝武在消费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尤其是在农特产品的品牌对接上,能走出一条地方政府和央企联合打造的品牌树立之路。广南县作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暨中国宝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广南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紧扣“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自挂钩帮扶以来,中国宝武高度重视对广南县的定点扶贫工作,集团公司领导多次深入广南调研指导,派出干部挂职帮扶,与广南县共商脱贫攻坚大事,为广南投资金、安项目、搭平台、谋出路,为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中国宝武充分发挥优势,加大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使广南县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产业发展得到带动,就业扶贫得到落实,组织阵地得到巩固,贫困学生得到资助,基层医疗得到保障,消费扶贫取得实效,挂牌督战作用发挥明显。广南县希望中国宝武下一步在就业扶贫、招商引资以及产业化项目的投入上给予更大的支持。

  会上,中国宝武向广南县捐赠了59台智能体检仪,举行了中国宝武·广南县“一中心包一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宝武·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助农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对中国宝武长期以来给予普洱市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多年来,中国宝武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对口帮扶普洱,精准地把扶贫规划细化成一个个项目落在普洱大地上,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中国宝武进一步发挥优势,把普洱“大资源”与宝武的“大能耐”联结起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助力普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山州委副书记吴长昆在会上说,中国宝武定点帮扶广南县,主动肩负脱贫攻坚的时代使命,充分彰显了大企业应有的气魄胸怀和责任担当,向中国宝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文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全州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果与中国宝武用心、用情、用智、用力的帮扶密不可分。文山和广南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渠道、加强联系,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胡望明在联席会议上说,宁洱县和广南县瞄准对象、精准施策,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脱贫致富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感谢普洱市委市政府、文山州委州政府以及宁洱、广南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宝武定点扶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宝武始终把宁洱县、广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加以推进。2004-2019年向宁洱县投入援建资金4413万元,实施项目107个,项目受益群众约11219户44843人。2016-2019年向广南县投入援建资金3465.5万元,实施项目38个,项目受益群众约8810户31259人。截止今年5月17日,中国宝武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10个县中有9个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中国宝武脱贫攻坚成效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价为“好”。

  胡望明强调,中国宝武助力宁洱、广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还要继续巩固深入。一是要提高脱贫攻坚政治站位,加大组织力度和投入力度。二是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完成责任书各项指标。三是要克服疫情影响,挂职扶贫干部要继续战斗在扶贫第一线。四是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五是要加强工作创新,打造宁洱、广南扶贫产业生态圈。六是要做优党建扶贫,切实提升贫困村党组织的组织力。

  中国宝武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拿出最大的诚意、情义、力度助力宁洱、广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国宝武将与普洱市、文山州以及宁洱县、广南县共同寻找发展机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进产业扶贫上台阶,让贫困群众更多地享受发展成果,助力宁洱县、广南县早日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目标。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邹继新参加了在宁洱县的考察调研。中国宝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宝武监察专员章克勤参加了在宁洱和广南县的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中国宝武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