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攀钢精准扶贫不松劲

2020-09-10 13:33:00

  近段时间,攀钢主要领导深入对口帮扶点贵州省盘州市刘官街道瞿家庄村、淹五寨村,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格郎河村等地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攀钢扶贫办、产业发展部、生活公司、股份公司、物贸公司等部门和单位,深入帮扶点了解扶贫项目进度,解决帮扶难题,推动帮扶工作落实。

  密集调研,持续发力,这是攀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不断巩固精准扶贫成效的具体行动。

  “摘帽不摘责任”,严格执行攀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扶贫点制度,强化各级领导调研督导工作,深化帮扶单位与定点帮扶村结对帮扶机制,增强帮扶工作有效性。

  “摘帽不摘政策”,精准施策,帮助脱贫户稳定致富,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推动帮扶地区农产品进攀钢食堂、超市,助力稳定增收。今年以来,消费扶贫额较2019年增长50%以上。

  “摘帽不摘帮扶”,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今年各帮扶点增幅均在10%以上;延长派驻扶贫干部挂职期限,确保现有派驻扶贫干部不撤;发挥好派驻扶贫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持续发挥好果蔬种植、水产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带动作用,稳定贫困户项目分红和就业增收。同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增后劲、助脱贫。

  “摘帽不摘监管”,继续开展督导工作,督促定点帮扶地区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同时,发挥好纪委、审计等监督职责,监督检查项目实施、消费扶贫等工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攀钢要求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攀钢扶贫办负责人说,目前,攀钢各帮扶单位正按照“四不摘”要求,主动履职尽责,推动攀钢援建扶贫项目按期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援建的盘州市刘官街道9个村级标准化卫生室、高屯小学食堂均已交付使用,丹霞镇森林小学运动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在瞿家庄村修建了4条产业路,打造了“果蔬产业扶贫示范园”和“水产养殖产业扶贫基地”;淹五寨村年可出栏24000头猪的大型养猪场本月底投入使用。援建的凉山州盐源县格郎河村村道硬化、厕所环保改造、生产用水建设项目,攀枝花市盐边县上村村道路硬化项目,甘孜州稻城县智能蔬菜大棚项目,绵阳江油市青杠林村太阳能路灯、河堤护栏、猕猴桃产业基地道路堡坎修建项目已全部完工,其余帮扶项目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实施完毕。(胡毅)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攀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