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特钢:企业有爱 员工有劲 众人有赞

2020-11-12 10:41:00

  参加方大特钢为企业退休员工举办金婚庆典的金婚伉俪们,捧鲜花、走红毯、拍照片、品蛋糕,个个乐在脸上,甜在心里。一名参加庆典的老人对方大特钢的关心关爱深有感触,当场赋诗一首:“银发走红毯,玫瑰映笑颜,夕阳无限好,再约五十年。”

  一直以来,方大特钢秉承“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不仅对在职员工关怀备至,退休员工、居民也长期享受着企业的关爱和关照。

钢厂员工干劲足

  “企业待我们员工好,所以我们要把企业当成自己家,加倍努力干,让企业越来越好!”方大特钢自动化部自控岗位的员工胡郑由衷地说。

  担任自控站仪表维护班班长、站团支部书记的胡郑,父母也曾是方大特钢员工,全家对公司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今年1月份,胡郑班组接到任务,动力厂气柜新增80个调试点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接线。胡郑没有丝毫犹豫,立刻组织班员现场开会制定方案,发现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现场能动用的相关资源非常少,要用的零配件及工具缺这少那的,怎么办?“不慌,有办法,”胡郑当机立断给大家分配工作:“没有打号机,就问厂家借;没有色带与扎带,就自己先垫钱去超市买;安装设备需要角钢,快去废钢堆里翻……”就这样,整个班组行动起来,仅用33个小时便成功完成所有工作,为新设备的联调试车节约了宝贵时间。

  甘荣刚是一名电焊高级技师,他虽然只有初中学历,却拥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年为300多名电焊工人进行技能培训,还和团队一起获得了9项国家专利。

  曾经是农民工的甘荣刚,现在集岗位能手、技术能手、省级劳模等诸多荣誉于一身,还在2018年10月22日,作为一名全国工会代表,光荣地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公司给我这么好的平台,我没有理由不干好。希望通过努力让工作室成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对于未来,甘荣刚如是说。

退休老人幸福多

  方大特钢退休员工,享受着企业发展带来的诸多福泽。

  退休老人焦长留有5个孩子,全都在钢厂工作,10年前,钢厂连年亏损,让老两口很忧虑,担心钢厂倒闭了,一家人连借钱的地方都难找。庆幸的是,如今的方大特钢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效益年年攀升,职工收入也年年提高。像焦长留这样的原厂退休职工,企业还发捐赠金、父母医疗资助、孝敬父母金,年底发放红包。近几个月,老人连续每月收到方大特钢发放的孝敬父母金4000元。

  胡有水有三个孩子在方大特钢工作,谈起晚年生活,他乐呵呵地说:“我们现在感觉特别幸福,原来生活还是比较清苦的,儿子结婚时婚房都没有,现在企业效益和环境一天天好起来,孩子们都买了车买了房,还给我们年年报团去旅行。真的感觉好开心!”

  最近,焦长留夫妇的外孙在方大特钢就业了,刚刚领取了第一个月的工资,高兴地请全家人聚餐庆祝。

社区居民齐点赞

  “方大特钢组织我们到厂区参观,免费开放职工活动中心广场给我们组织健身运动和演出活动,还会放映露天电影、开放图书馆。”社区居民黄阿姨和老伴说起方大特钢的好,话匣子打开了有点停不下来。

  刘大爷比较爱看书看报,因方大特钢的图书馆及阅览室长期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刘大爷便常常去图书馆看看报纸、翻翻杂志,感觉晚年生活非常惬意。“方大特钢对我们很好,我要大大地点个赞。”正在阅览室看报纸的刘大爷透过老花镜乐呵呵地说。

  南钢学校的小学生浩宇和浩然两个小朋友酷爱打乒乓球,在方大特钢的乒乓球馆里,也找到了施展的空间。

  为更好服务钢城居民,方大特钢治安保卫部消防大队长期对周边的店面、餐馆及超市、学校进行防火巡视检查,还会在居民和学生中宣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演练。企业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了钢城市场的繁荣,钢城周边的便利店、超市等老板也感受到了在钢城做生意的甜头。

  企业有大爱,幸福了公司员工,也幸福了一座钢城。(焦欣欣)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