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1-26 09:44:00

  11月24日,太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作宣讲报告。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公司经理助理级以上领导,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报告会上,高祥明紧扣宣讲主题,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并结合太钢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高祥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太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阐释、系统深入宣传,形成浓厚氛围;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全会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干部培训,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一线;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以学用的新成效推动公司的新发展。

  高祥明指出,当前,公司与中国宝武的联合重组正在加紧推进,新发展阶段对于我们公司意义更为特殊,要为致力于成为全球不锈钢行业旗舰而奋斗。扎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做好明年商业计划书,要坚持技术引领,奋力迈上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顶端,为全球不锈钢、特殊钢产业技术和产品发展贡献太钢力量,实现做强;要坚持效益引领,以为用户创造更优性能、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提供更具效率的服务为发力点,推动效率提升,实现做优;要坚持规模引领,以联合重组和不锈钢专业化整合为契机,持续优化国际国内布局,加速提升不锈钢产业规模,实现做大。力争到“十四五”末,在产业规模、资源保障、绿色发展、经营业绩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真正成为全球不锈钢行业旗舰。

  高祥明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太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根本指引,始终把创新摆在全局工作和核心位置,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在发展“特特钢”上下功夫,全力攻克中国不锈钢产业技术和产品“卡脖子”难题,形成全球不锈钢产业技术和产品发展的“太钢方案”“太钢品牌”“太钢引领”。要持续加大创新投入,进一步完善创新平台体系和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弘扬创新文化,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让“人人都要创新,人人皆可创新”蔚然成风。要着力推动钢铁主业与多元产业协同发展,全力建设高端不锈钢材精品研发制造基地,加快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提质增效,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全方位厚植竞争优势。要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快推动落实联合重组协议,扎实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一流企业”活动,全面推行管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改革,实行员工市场化、差异化薪酬,充分激发各经营单元和全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以“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于城市”为目标,厚植“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绿色文化,巩固全流程超低排放A级企业绩效,研究、跟踪、应用低碳冶金技术,大幅提高碳减排、碳利用和碳中和水平,实现更高水平的绿色转型和更高层次的与城共融。要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与奋斗者共享,慎始慎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建设平安太钢、和谐太钢、幸福太钢,不断增强全体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祥明最后强调,公司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以新的更大成就筑牢成为全球不锈钢行业旗舰的基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太钢贡献、体现太钢担当。

  各分(子)公司、二级单位、业务部门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会。(申文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