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精心管理 暖心服务 达州钢铁保卫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2021-02-26 15:33:00

  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这是达州钢铁保卫部的职责;当好前线守门人,立好门岗新形象,这是达州钢铁保卫部的使命。2020年6月8日,公司重新成立了保卫部,面对新的体制机制,公司本着专业化管理,更好服务生产的原则,将安全环保部负责的治安保卫、消防管理、车辆通行证、交通管理等相关职责调整至保卫部。保卫部的成立,为公司加速推进精细化管理和企业外树形象增添了能量。
  
  精心管理 凝心聚力
  “保卫部成立之后,公司将原保安公司管理的达兴能源片区、机制车间等区域的治安管理归口保卫部,由保卫部统一协调管理。成立之初,部门人员紧缺,面临厂区治安保卫、消防管理、车辆通行等各项工作,部门结合保卫工作的特殊性,建立完善管理制度,逐步理顺流程,做到工作中有章可循。经过几个月的梳理,现在各项工作逐步达到规范化、制度化。”保卫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工作中,为了使队伍更加规范、提升保卫人员综合能力,保卫部制定了日常培训管理制度,每周一、三、五各中队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各项管理制度和军事强化训练,成立保卫部以来共组织业务培训和军事训练135次。培训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员工思想观念得到转变,从懒散的工作态度转变到主动学习业务技能上来,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增强了保卫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暖心服务 守好第一道防线
  “您好,请停一下,检查车辆,检查完毕,请通行。”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这是门岗队员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语。在疫情当前,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部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进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在门岗测量体温后依次通行;设有门禁系统的门岗,监督其一人一卡刷卡通行;对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大门要求出示电子防疫健康码,非本地来访人员需提供行程信息和核酸检测报告,并在门岗做好登记;要求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厂区,生产运输车辆按公司规定执行。
  防止外来疫情输入,是达州钢铁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保卫队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把好这道‘进门关’。达州钢铁作为达州市的民营企业,守护公司5000余名员工的安全,守好公司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的重任,就落到了门岗保卫人员身上。保卫部面对人员紧张、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多等难题,队员们克服困难,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进出办公区、生产厂区人员和车辆的监督管理,以及进出厂外委人员身份核查、进出厂区运输货车放行等任务。保卫部队员的暖心服务为公司所有员工安心工作和生产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每天上下班,看到他们很亲切,有他们的守护,上班很有安全感。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们为工友们竖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员工小林笑着说。
  加强巡逻 堵塞跑冒滴漏
  “你要到哪个库房去拉货,大概好久装货完毕,把车辆停在指定位置。”这是达州钢铁保卫部巡逻队队长张旭,看到外来货车司机未将车辆停好,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便立即上前询问,在检查确认了后,张旭引导司机将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并给司机讲了厂里的规定,告诉司机进厂前不明白的要提前咨询他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达州钢铁这样的钢铁企业,加强重点岗位、贵重物资仓库的人防、技防等各项工作的联防联控,尤为重要。保卫部做好公司内保工作,细化门岗管理,严把人员、车辆进出厂关,防止闲杂人员,无关车辆入厂,对出厂车辆一律实行双人查车,检查率达到100%;严把物资、设备出厂关,外委单位施工队伍、供应商等相关方的物资和施工器具,进厂的登记确认;规范外委单位管理,对厂区内外委单位库房进行清理,建立物资领用台账,不定时组织检查,堵塞施工单位在厂区内侵占公司利益的隐形漏洞;物资出厂严格按照制度监装,核实物资名称数量,并送到门岗,防止在装车和运输途中加装、夹带物资出厂。
  2020年6至12月保卫部用严管细查的方式,确保了厂区治安稳定、交通顺畅。过去一年,保卫部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忠诚方大事业、服务生产经营、维护平安稳定、构建和谐单位”为宗旨。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的一年,面对新的责任和使命,保卫部全体员工将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发扬奋斗者精神,守厂护厂,当好“前线守门人”。(毛会 常利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