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钢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1 08:35:00

  山钢
  本报讯(记者周传勇 通讯员褚慧娟)3月17日,山钢集团召开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山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要求,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安排,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山钢集团“强”起来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山钢集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注重结合山钢实际,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山钢将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发挥山钢党校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山东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集中培训,进行现场教育,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广泛开展专题宣传宣讲活动,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基层宣讲,开展红色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形成广泛覆盖的宣传强势。
  山钢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贯穿全年,着眼于让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职工,着眼于满足广大职工的实际需要,开展联系职工“大走访”,深化基层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职工“大提升”,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真正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山钢还将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固堡垒、争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书法绘画摄影展、“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征集评选、“两优一先”评比表彰、党支部建设巩固提升年工作、党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为国奉献。
  三钢
  本报讯(记者林智雄)3月26日上午,福建三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结合中央和福建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冶金控股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精神,对三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提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锚定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具体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鞍山钢铁
  本报讯(通讯员高洋洋 实习记者曹洪儒)近日,鞍山钢铁党委制订并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挖红色资源、突出鞍钢特色,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鞍山钢铁党委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四大任务”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鞍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提出的10项组织实施重点内容细化为22项、42件具体重点工作,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在各单位积极开展个人自学、通过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组织专题培训等基础上,鞍山钢铁党委将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各基层党委到鞍钢集团博物馆、孟泰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爱企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积极投身到企业发展建设中去。
  鞍山钢铁党委提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鞍山钢铁“十四五”实现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各自单位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持续推进“践行共享理念、关爱一线员工”专项服务行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国冶金报》(2021年4月1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