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从党史中汲取民企发展的磅礴力量
——方大九钢以特色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5-28 15:15:00

  作为九江地区最大的民营企业,重组以来,辽宁方大集团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特别是今年以来,企业结合新时代发展特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构建“党建+”新格局,将党建引领与文化建设、生产经营等深入融合,将党建的深厚内涵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推出“党建+文化”模式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方大九钢创新推出“党建+文化”工作模式,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五个一”即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瞻仰一处革命圣地、上好一堂生动党课、传承一件党史瑰宝、讲好一个党史故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文化、党史知识、党的精神传递给每位员工。“截至目前,公司已有10余个党组织自发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小华说道。
  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以图片和文字形式推出党史学习内容;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启动“打卡身边的红色印记”抖音、微视频大赛;开展党史知识烽火台在线知识竞赛,开设“向党说句心里话”等学习交流专栏……一场场学习党史的头脑风暴在钢城内外掀起。企业持续加大力度,引导全体干群形成奋斗共识,凝聚创新力量,为企业生产经营奠定扎实的思想和纪律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把航掌舵。
  党建文化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铁口准备开口,所有人准备到位!”“这炉钢温度怎么样?”……5月18日,方大九钢各工序生产热火朝天,党员孙太财和炉前工们正在4号高炉西边出铁口紧张忙碌着;今年被列为入党发展对象的板坯机长廖磊站在浇注平台上,一边通过对讲机询问主控工钢水信息,一边检查结晶器渣线,脸庞在熊熊炉火映照下愈加精神焕发;轧钢高线生产现场更是热浪翻滚、红钢飞驰,一条条“钢龙”从粗轧机中穿梭而出。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方大九钢全体党员干部斗志昂扬,心里憋着劲要干出个样儿来。该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党建+生产”的“创佳绩立新功”竞赛活动,以各单位党支部为单元,围绕目标绩效、急难重任务,提出党员人均降本创效或技术攻关目标,发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全体党员“亮身份、亮职责、比业绩”,带动干群掀起了生产热潮,真正将党建文化打造成了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一季度,该公司各工序产量实现全面突破,铁、钢、材产量均超计划完成,3月份在中钢协吨钢材利润指标行业排名中进步明显,4月份首次超额完成年度预算月度利润目标。

  “开展党建活动,我们的落脚点还是在将其转化为生产力上。”吕小华表示,后续将充分结合“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持续开展“我身边的榜样”明星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荣誉感和工作热情,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龚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