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钢铁行业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2021-07-14 08:32:00

  宝 武
  本报选(记者吴永中)7月2日,中国宝武领导班子及总部部门负责人前往浙江嘉兴,在红船启航的地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专题培训中,大家结合中国宝武改革发展实际,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望明作动员时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宝武集团党委成员首次离开上海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学习,要把此次学习培训作为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精神境界的一次难得机会。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就是要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三是要结合宝武实际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国宝武党委7月1日下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奥秘——用党史滋养争创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力量》的精彩党课,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好贯彻落实。
  培训中,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从红船与共产党创建、红船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与新时代等3个方面,讲授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课程。
  在嘉兴的蒙蒙烟雨中,学员们沿着当年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从狮子汇渡口登船重走“一大”路。学员们到湖心岛参观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看展览、学党章、观专题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中国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中国宝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宝武监察专员章克勤参加培训。中国宝武党委常委魏尧主持开班仪式。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等约 40 人参加专题培训。
  首 钢
  本报讯 7月6日,首钢集团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到首钢各项工作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首钢答卷。
  会上,与会领导踊跃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首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组员张子平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推进首钢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首钢各项工作。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等英雄人物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及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取得的成效转化为积极应对挑战、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抓紧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标准完成“三会两保障”(“三会”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服贸会,“两保障”指北京冬奥会和服贸会两个序列的保障工作)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文婧)      
  德龙钢铁
  本报讯 7月1日上午,德龙钢铁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时间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该公司各支部、各职能部室、各分厂同时组织观看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该公司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烧结支部书记王延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炼铁支部党员刘霞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炼钢支部党员刘立斌表示,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意识,要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科学组织生产建言献策。
  轧钢支部党员刘立辉表示,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讲奉献,比贡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的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在职工中传递正能量,让党徽在岗位上熠熠闪光。
  动力支部赵亚运表示,要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的优秀传统,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发扬“会操心、敢着急、能解决”的精神,提高执行力。要秉承“三牛精神”(“三牛精神”即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干一件,成一件,为建设美丽德龙,打造行业内永久性标杆企业,尽职尽责,竭尽全力。
  荣程集团
  本报讯 7月1日,荣程集团组织各职能部室各子集团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党的百年盛典。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全面践行。
  回顾荣程集团创业历程,已故的荣程集团董事长张祥青为创新而来,为创造而来,为变革而来,为改革而来,坚持“做铁的革命”。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在荣程“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围绕 “五生联动”“五共一体”“三智合一”(“五生”即生命、生活、生态、生产、生物,“五共一体”即共和、共生、共享、共赢、共荣,“三智合一”即智云、智运、智造)的荣程模式,重构产业结构,关注能源资源、循环经济、新技术新材料,探索氢能冶金,推动钢铁生产“长流程改短流程”,挑战中国“卡脖子”的产品和技术,修复生态链、生物链,争做民族英雄,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荣华表示,如今的荣程集团,已经站上了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坚守“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荣程精神,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力争早日实现张祥青董事长的梦想,为国家争光,为天津争气。
  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表示,荣程集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荣程集团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百年绿色荣程凝聚起强大动力,为鲜红的党旗增辉添彩!
  会后,荣程集团各系统、各板块、各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坚持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再学习、再领会,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展开热烈讨论。 (梁思琦)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14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