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萍安钢铁:学好百年党史 答好时代新答卷

2021-09-18 11:00:00

  在方大安钢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现场,在方大安钢铁生产一线,在方大安钢铁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处处可见飘扬着的党旗,激发了方大安钢铁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豪情和践行社会责任的热情。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轮轮学习热潮,一件件实事落地,一个个攻关成果,成为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学促思强信念

  方大安钢铁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员学党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深下去、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方大安钢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线上,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载体,开展“学党史 积分”活动,并利用网络和公司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故事;线下,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看党史书籍、每周政治学习学党史、党史PPT集中授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公司报纸推出百年党史知识竞答专版,让百年党史真正入脑入心。

  紧跟方大集团“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方大钢铁“红色追寻感党恩 不忘初心再出发”红色教育活动节奏,方大安钢铁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在“工运摇篮”萍乡安源,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在革命烈士陵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各基层党组织依托江西和邻省丰富的红色资源,走进萍乡秋收起义广场、卢德铭烈士陵园、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浏阳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以及革命圣地井冈山等,打卡红色印记,实地学习党史,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做到以赛促学,方大安钢铁开展“打卡身边的红色印记 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音、微视频大赛和“忆党史铭党恩、做新时代奋斗者”图文征集活动,让全体党员、员工在学习党史中感党恩,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举办“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党史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激发员工党史学习热情;开展“永远跟党走”员工红歌大合唱比赛,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凝聚奋进力量。

  与此同时,方大安钢铁对接萍乡市委党校,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专家教授走进企业授课,分期分批对公司在岗党员进行党史知识培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该公司党委组织“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每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一堂生动党课,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分享党史故事,讲述《安源红色家书》等,党史知识活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唱响红歌《我宣誓》,唱出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员工在生产现场自绘红色精神文化墙,党史文化抬头可见、驻足可观。

  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方大安钢铁广大党员深刻领悟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时代意义,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史力行办实事

  “天车驾驶室凉快了,我们工作安心了!公司为我们员工又办了一件大好事。”方大安钢铁湘东炼钢厂天车工肖艳萍满脸笑容。

  为了解决多年来高温作业场所天车工在“热浪”中作业的烦恼,今年夏天,方大安钢铁对炼钢高温作业场所的部分天车驾驶室进行了隔热改造。经过跟踪和测量,隔热改造后,天车驾驶室内在开着空调的情况下,温度可下降到20℃左右。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方大安钢铁积极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各级党、工、团组织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广泛听取员工意见、了解员工需求,针对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的烦心事,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方大安钢铁共为员工办实事200余件。通过“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关系,该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员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果,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力量。

  围绕为群众办实事,方大安钢铁立足乡村振兴,帮助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坊村在脱贫之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蔬菜大棚基地,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并为村民修桥、修路。最近,在萍乡市的统一部署下,方大安钢铁又走进湘东区白竺乡崇源村,接续乡村振兴事业,以帮助崇源村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的幸福生活。

  接稳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方大安钢铁坚持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坊村村民们在给方大安钢铁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大事小事贯穿着你们的一天又一天,在感恩的情怀里永远把民心温暖!你们的身影会永远留在村民的心中!

  以学促行开新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方大集团向世界500强冲刺的关键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方大安钢铁以学促行,真抓实干,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方大安钢铁广泛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 创佳绩立新功”竞赛和“我身边的榜样”明星评选,在公司内部形成“学习先进 赶超先进 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一批业绩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榜样明星。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发广大员工积极投身降本攻坚、创新创效、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生产稳步发展。

  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精气神体现到抓工作落实的成效上,方大安钢铁上下坚定信念、接续奋斗,2021年1-8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0.45亿元,上缴税金8.59亿元。

  与此同时,坚持绿色发展,2021年方大安钢铁掀起研学旅游热,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成为萍乡工业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坚持为“六稳”“六保”作贡献,今年方大安钢铁继续对外招聘成熟技能人才和退役军人,在招聘应届院校毕业生时,更是吸引了清华、北大等985、211名校毕业生加入企业,开创了人力资源新局面。

  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方大安钢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新的答卷。(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