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达州钢铁:打造“微景观”建起幸福家

2021-09-29 11:31:00

  今年以来,员工们前往达州钢铁轧钢厂高线车间,就会发现这里有了新变化,车间里新增了让人新奇的“景观”,值班室打造得温馨如家。走进达州钢铁轧钢厂高线车间,你会看见可爱的小黄人、蜘蛛侠、还有微型花台,车间外的一块空地,成为了员工休息时的好去处。这些小小的变化,源于发自内心的那份热爱,这份热爱正是这个车间的党员一起努力,共同打造的幸福家园。

  达州钢铁建厂较早,最老的厂房已经历半个世纪的岁月,部分闲置区域老旧破损,极大地影响了企业整体形象。为了改善厂区环境,让原来留人印象的“黑灰色”生产区域,变得五颜六色,更富生机与活力,达州钢铁发动全体员工开展“景观”打造活动。

  轧钢厂高线是一条成品线,生产节奏快,从钢坯到线材轧制,再到打包发运出货,整个流程紧凑而忙碌。在这个火热的车间里,有这样一支党员队伍,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讨论怎样把车间的“景观”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打造得美观。他们6名党员在共同的思维里,碰出了火花。大家通过意见互补,在现场构思,最终决定就地取材,施展大家的才能,在管道、罐体、墙面绘画,用废铁箱、旧轮胎改造成花盆,这样不但可以降低打造景观的成本,还能让久藏于身的特长发挥出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分工合作,会画的买来颜料、不会画的就清洗罐体和管道、善于制作的就搬来废旧油桶和轮胎,说干就干,高线车间这支党员队伍,开始了“景观”打造这项充满艺术气息的工作。30分钟,40分钟,60分钟……凑出时间来,一点一点地看着“景观”成型,在大家团结协作下,于今年4月初完成。党员李光桃说“企业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就是这个家的孩子,看着变成我们喜欢的样子,我们高兴。”

  这一处的“景观”,摆放着一排用轮胎、铁片等废旧物品组装而成的“小黄人”,罐体、墙面进行了美化,画上了蜘蛛侠、钢铁侠等卡通人物画。来到高线车间的工友们对这处“景观”赞叹不已,言语中流露出对作者的敬仰之情。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我们车间了,也更加热爱自己现在工作,达州钢铁在变得越来越温馨了,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谢谢这些景观’打造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车间着色添彩,向他们学习。员工黄建华笑着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州钢铁在积极实施整体搬迁的同时,对现有厂区开启了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公司对超低排放标准,实施环保设施提标改造,还新建了休闲凉亭、生态走廊、绿地草坪等设施,全力为员工们创造绿色环保的工作环境,也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毛会 秦雪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