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三管齐下 打造阵地
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有成效

2021-10-20 14:27:00

  ​今年以来,江西新余钢铁公司自动化部纪委通过夯实廉政党课、扩大媒体效用、拓展宣传渠道等举措,三管齐下,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阵地,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阵地建设,效果明显。

  夯实廉政党课。新钢公司自动化部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党委会、支委会议事内容,进行定期研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每月组织开展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每季度开展两次党课专题辅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依托部职工讲堂一课平台,每月定期下发班组学习内容,学习内容包括:习总书记最近讲话精神、公司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廉洁案例等,让广大职工进一步掌握国家、公司各类时事,通过各类案例学习增强守法意识。

  扩大媒体效用。一是发送廉政信息,利用自动化部内部网、党员干部微信工作群,定期通过平台编辑发送廉政信息,在重要时间节点、国家法定节假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廉政提醒信息。二是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新闻,建立学习强国每周三积分上报制度,学习强国积分情况纳入党员季度评价管理。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在新报、新自动化部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平台发表廉洁新闻,加强宣传力度,达到经验交流目的。

  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知守廉、倡廉。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法制宣传周活动。活动中,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新钢公司和自动化部历年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带头进行宣讲授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要求党支部所属党员家庭寄一封“廉洁从业家信”,通过家庭助廉,家教、树家风,引导党员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并评选优秀“廉洁从业家信”在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不断深化活动内涵,达到了宣传效果。(严小斌、 陈浩)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