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冲锋突击队”又立新功 冶金大物流再树丰碑
——“中冶重机”品牌成功签订“世界第一”无轨化冶金大物流铁水车

2021-10-28 16:10:00

  “新”围城,出行受限,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严重的阻碍。在疫情常态化和零星爆发的状态下,重机分公司党委积极推进“三融三创”党建理论成果,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突破疫情,打通“双循环”。两年来,重机分公司市场营销成果丰硕,冶金大物流水车订单屡创新高,“冲锋突击队”又立新功,一举拿下“世界第一”425吨铁水车项目,“中冶重机”品牌在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领域再树丰碑。

   

  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突破疫情智抢订单。

  面对疫情,重机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冲锋突击队”直面困难,认真分析,制定措施,迎难而上。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积极宣贯国家防疫政策和公司防疫制度,拜访、交流、谈判代替了“走四方”面对面交流,“云端”的各类交流有效化解了出行受限的阻碍,并且在云端成功承接了非洲罐车项目和焊接渣罐项目,以及挪威铝槽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要求销售人员谨慎出行,必需面谈的项目要求销售人员在出差途中以及与客户拜访时,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重机分公司积极践行“四个一批”,党员突击队以身作则,率先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公司疫情防控要求,为各个项目安全顺利的承接夯实基础。机关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党建与市场营销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员突击队命名为“冲锋突击队”,意在勇往直前勇抢订单。

  “冲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成功完成全年营销指标。两年来,大吨位铁水车承接数量88台,超过前八年销售量的总和,200吨级以上铁水车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5%。“中冶重机”品牌无轨化冶金大物流PBC系列水车,载重吨位覆盖80吨-450吨,用于高炉转炉之间驳运1600℃液态铁水,能够满足“一罐到底”冶炼工艺、节省土地占用、缩短炼钢和炼铁距离、工艺路线短、运行成本低等市场需求,并具有节能环保、智能遥控、人机交互及安全应急处置等新技术,含10多项专利技术。

  党员先锋岗攻坚克难,大吨位铁水车首次出口。

  2019年下半年,中宝钢优秀党员胡伟杰再一次踏上印尼的土地,他曾先后11次走访印尼,走遍15座城市,数十个岛屿,进行实地考察和技术交流。为了赶时间,连夜在KENDARI坐船,却遭遇飓风;为拿下WP业冶金渣处理项目坐过24小时的海船;为签约INCO进口车和备件项目坐过6人小飞机+9小时山路大货车,诸如此类林林总总的旅途艰辛和海外遭遇不胜枚举。有一次,由于国内航班延误,为赶时间,连续跳5次,最终按时赶赴客户现场,为自由港铜冶炼项目实现顺利谈判。2020年1月18日,因钢渣罐项目和ANMAN铜冶炼项目再次飞往印尼,飞机落地后,他却出现发烧症状,受疫情影响他差点无法回国过年。胡伟杰凭借自身坚定的信念和对党无比的忠诚,跨越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将“中冶重机”品牌冶金大物流产品(罐车、铁水车、焊接渣罐)成功出口印尼。2021年,成功签约印尼青山260吨铁水车项目,成功实现“中冶重机”品牌大吨位铁水车首次出口,并且梅开二度。两次签约共计订购“中冶重机”品牌260吨铁水车18台次。在疫情笼罩全球的阴霾下,有效提振了“中冶重机”品牌的市场信心,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2019年10-11月期间,中宝钢优秀党员胡伟杰两次赶赴非洲赞比亚和刚果(金)。当时国内是冬天而赞比亚和刚果(金)却是夏天。往往适应了夏天的炎热和7小时时差,回来后又要适应冬天的寒冷和7小时时差,身体备受煎熬。胡伟杰在刚果(金)卢本巴希街头,遭遇暴徒抢劫,好在有惊无险,最终圆满签约LCS渣罐车和CCS渣罐等项目。

  党建融合团队合围,签约“世界第一”铁水车项目。

  2014年,在多年与邯钢集团精诚合作的基础上,曾邀请邯钢客户前来工业园实地考察,并给对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为本次425吨铁水车项目成功中标埋下伏笔。2020年初,国内疫情呈现上升趋势。当获悉邯钢老区退城整合搬迁项目需要采购水车的信息,重机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冲锋突击队”积极跟踪,并深度参与该项目的前期规划和设计工作当中。通过与业主各部门、各大设计院的技术交流,其间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技术方案。邯钢425吨铁水运输项目涉及人员众多,“冲锋突击队”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共计走访了含设计院在内的二十余家项目相关单位,足迹遍及北京、石家庄、武汉、济南、潍坊、日照等众多城市。

  疫情期间,“冲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穿插跑位。2021年6-8月,上海突发本土疫情,其间正好与该项目开标日期重合。邯钢客户要求上海访客需持有48小时甚至是24小时内的核酸证明。为跑客户现场,推进项目成功中标,“冲锋突击队”创下一周进行4次核酸检测的记录。邯钢425吨铁水车项目的成功签约,前后共开展技术交流和商务洽谈40余次,考察“中冶重机”品牌水车使用现场和生产现场6次。其间,“冲锋突击队”提供各类项目文件400余份,仅2021年即专项走访60余天。2021年8月,“冲锋突击队”以深厚的知识积累、踏实诚恳的敬业精神和党员先锋岗的责任担当打动客户,成功签订了邯钢6台425吨铁水车和12台220吨铁水车合同。

  PBC-425吨铁水车将超越美国制造的400吨铁水车,成为世界最大无轨化冶金大物流铁水运输设备。进一步提升了“中冶重机”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技术的雄厚实力和行业品牌影响力。“中冶重机”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攻克技术“瓶颈”,成功突破国际技术封锁,成功实现无轨化铁水运输设备由“国产”替代“进口”,努力为中国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贡献。

  “成功并不是终点,失败也不是终结,只有勇气才是永恒”。“中冶重机”品牌能够成功走到今天,享受过成功的喜悦,也经历过失败的沮丧,但是都有从在无数次失败中奋力站起来,放下包袱轻装前进。重机分公司党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技术研发、抓市场营销,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作风抓安全生产、抓产品质量。“中冶重机”品牌水车从180吨到“亚洲第一”380吨,再到“世界第一”425吨,一步一个脚印,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树立一座又一座品牌发展丰碑。在党建深度融合的管理氛围里,重机分公司党委积小胜为大胜,成功带领“冲锋突击队”再立新功。(方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