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水钢博宏公司将好事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2021-11-17 08:42:00

  本报通讯员 熊锋
  办实事是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也是学用结合的具体实践。今年初以来,水钢博宏公司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解决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多点发力,想办法、订措施,切实践行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解职工群众之所困的理念,真办事、办实事、解难题、见实效,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面问计
  “希望能为乙炔厂职工增加洗浴设施。”“通过栽种树木、修砌花池、硬化厂区道路,美化工作环境,增强职工幸福感。”“将精益TPM管理工作为抓手,完善水泵房室内外环境,给职工营造舒适环境。”“帮忙解决6号门岗职工如厕问题。”“快速推进石灰一车间250立方米竖窑石灰石料场项目改造,降低职工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根据生产特征和季节变更提高职工食堂菜品质量,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
  水钢博宏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等深入一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征求意见等零距离倾听,面对面问计,找准查实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企业在发展中的建议和意见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梳理并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该公司党委在深入调研中共收集到实事事项21项,6个二级党委(总支)共收集到实事事项32项,24个党支部共收集到实事事项90项,内容包括开展克难攻坚、助力指标提升、节支降耗、提质增效、改善职工环境、提升职工技术技能和解决岗位难题等。
  在一线调研中,该公司干部职工重点围绕“目标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具体怎么干”,针对收集的每一个问题或建议,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坚持长短结合、大小兼顾,坚持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坚持群众满意、务求实效。该公司干部职工在主动思考和研究中,借势发力,建诤言、献良策,切实将意见建议征集过程变成厘清发展思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及企业治理能力的过程,切实把好事实事一件一件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企业稳顺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实打实落地
  该公司坚持目标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按照梳理形成的办实事项目清单,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明确工作措施、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各级党组织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力所能及地为职工群众办好实事。
  6月份,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为乙炔厂职工增加洗浴设施,到生产区域送清凉,为现场工作人员送上饮用水、西瓜、冰红茶、茶叶等物资,同时还关注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石灰矿业分公司完成石灰一车间250立方米竖窑石灰石料场项目改造,降低职工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石灰石车间破碎系统的A、B线本质化安全,不仅降低职工劳动强度,还使职工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获得了职工的好评。水泥分公司开展改善职工工作餐质量调研,根据生产特征和季节提高职工食堂菜品质量,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冷料厂对磁选线、渣山环厂公路等区域进行大改造,完成场地硬化面积5000平方米、建花池、挡墙1500立方米、清理场地10000平方米、覆土8000立方米,种植桂花树、香樟树、雪松、小紫荆树、红叶石楠等2000株,厂区绿化率由15%提升到50%以上,为职工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观音山矿业分公司全力以赴参与地方政府开展的观音山矿老旧小区改造,随时与业主方进行对接沟通,掌握改造情况,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对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路和建议,对住在需拆除房屋里的10多户住户统一安排到经改造装修好的住房里,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了职工提素提质,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共开展56期培训班,共有875人次参加培训;开展工匠交流2次,共征集到职工金点子37条,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件;为石灰矿业分公司、冷料厂等高温岗位送去电风扇23台、冰箱2台、空调1台、冰柜1台、王老吉72件、矿泉水94件、西瓜79个、方便面12箱和火腿肠20包等。此外,该公司还对已经取得实质进展的实事事项和正在推进的实事事项跟踪,确保各项实事落地落实,为企业的稳顺发展奠定基础。
  截至11月中旬,水钢博宏公司党委收集到的21项实事事项中,已经完成17项;6个二级党委(总支)收集到的32项实事事项中,已经完成30项;24个党支部收集到的90项实事事项中,已经完成87项。
  心连心成事
  “我们要继续聚焦‘办实事’的‘广度、力度、温度’3个维度,采取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多点发力,把好事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水钢博宏公司党委要求不忘初心,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努力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该公司坚持结果导向,要求不断提升调研质量,完善制度,认真总结在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经营生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既立足企业,又确保职工真正所需,把实事办到心坎上。
  “对我们青工太好了,开展的拓展活动,让我们能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提升了综合素质,开辟了创新思维,培养起精诚团结、协同共进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有助于青工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工作。”在为青工举办的拓展活动中,雷超高兴地说道。
  水钢博宏水泥分公司工匠场领衔人黄华海说道:“我要让更多的职工加入工匠团队,让工匠场建设成为技术创新的‘助推器’、技术难题的‘攻坚室’、成果固化的‘转化站’、人才培育的‘孵化器’,为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效能,作出更多贡献。这就是我和我的团队要干的实事。”
  水钢博宏公司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强调要走深走实,确保常态长效,往实处干、往好处干;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17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