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钢企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5 08:29:00

  华菱涟钢
  本报讯(记者柳琴声)11月18日下午,华菱涟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视频会议上,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提出,要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将其转化为推动华菱涟钢进入世界500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坚决打赢生产经营攻坚战,在推进华菱涟钢高质量发展中再谱新篇。
  华菱涟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沛祥从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6方面解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华菱涟钢及时组织广大职工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并利用企业内部宣传平台及时刊发、传达六中全会精神。该公司各二级单位也以生动多样的形式进行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讨论。
  华菱涟钢炼铁厂党委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全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焦化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生产骨干等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共7场,150余人参与了学习讨论;热处理板厂组织党员基层干部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下称《公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新形势、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标行业先进企业,以质量为核心制订好行动计划,把热处理板厂打造成为行业品牌优、溢价强、应用广的“明星工厂”;生产管理部组织中、基层管理人员学习《公报》,以“效益优先”为中心,精益管理,稳顺生产,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低库存运行,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方大萍安钢铁
  本报讯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方大萍安钢铁各单位组织干部员工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萍安钢铁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公司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萍安钢铁迅速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地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萍安钢铁以“党建为魂”的方大企业文化来引领企业发展,取得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党建文化带给萍安钢铁不竭的发展动力。在奋勇前行的过程中,萍安钢铁广大职工将坚定信仰跟党走,学党史、悟思想,以史为鉴,用党的思想指导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云桃)
  攀钢钒安全环保部党委
  本报讯 连日来,鞍钢集团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党委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学习群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奋斗,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该部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并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并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整改标准和质量,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服务和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超低排放和节能减碳、安全培训中心等项目,积极为基层减负。此外,该部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思考,认真学习党100年来宝贵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全面客观地总结2021年度工作的得与失,把准前进方向,为年终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做好系统谋化。
  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前2号高炉联合检修项目全面铺开的情况,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要持续强化检修现场安全督查工作,对相关方现场管理力量投入、安全作业方案、危险作业审批、施工现场封闭管理等进行检查,组织开展中、夜班等重点时段现场检查,加大曝光力度,及时纠偏,严格按照制度考核,确保年终生产安全。针对该公司检修技改项目多,外来施工人员多且流动性高的特点,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要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杜绝聚集性活动,做好施工人员、运输人员登记、测温、健康信息核查工作。 (刘树军)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25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