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品牌党建添特色 生产经营添活力

2021-12-16 16:41:00

  近期以来,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党委深度落实“创最佳的业绩,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先锋赛,组织在全公司范围内持续开展“一二三四”争星夺旗擂台赛和劳动竞赛等创先争优活动,深层次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的进取心、荣誉感,在公司内部营造了争当先进、争创优秀的浓厚氛围,全面助力公司生产经营增添新活力,效发展实现新突破。

  本次创先争优活动突出“红色引航,扬帆深蓝”特色党建品牌主题,在红色党旗的指引下,以创新型党建工作掌舵集团港口高质量发展方向,努力开启助力世界河钢走向深蓝远海的新篇章。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奔跑追梦,以一颗赤子之心砥砺集团港口事业新征程,号召全员参与“九创三做”主题实践,即:创业务佳绩、创劳动佳绩、创工作佳绩,做最好的自己;创产量佳绩、创营销佳绩、创利润佳绩,做最好的团队;管理提升佳绩、创业务拓展佳绩、创经营发展佳绩,做最好的自己,实现经营红、生产红、管理红的“三”局面,更加自觉地投身推动现代化港口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绿色智慧型物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中,全面开创公司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新局面。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执行力和企业竞争力,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以调动党员和基层职工工作热情,提升业务技能为出发点,在该公司内部开展“红旗党支部”“红色先锋岗”“红星好党员”评比,在一线员工中进行技能业绩比拼、争当“岗位之星”,着力营造一个“比服务、比业绩、比学习”的良好生产经营和管理氛围,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公司创效建功立业,生产经营注入创业激情,为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活动重点把握“三个结合”原则,即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团队建设相结合,创先争优和岗位练兵、技能提升、业务钻研相结合,创先争优和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效意识相结合,以生产经营和管理业绩评分考核制为载体,以各类创新型举措为抓手,根据部门职能和工作岗位的客观实际,制定了一套系统准确,行之有效的评比标准,标准涵盖劳动纪律、员工风貌、工作作风、创效业绩、服务质量、安全环保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促进提升了各级干部职工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明确强化了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黄骅港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重污染天气响应频发和海运市场波动等多重压力下,生产经营业绩稳中有进。今年1-11月份,累计完成吞吐量1381.5万吨,外贸业务854.4万吨,占比61.9%。营业收入、利润水平同比增加11.43%。减载cape船舶实现常态化靠泊,船舶作业效率、单港杂费收入、日汽运集疏港量等多项指标连创新高,码头综合承载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下一步,黄骅港公司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公司特色党群活动和党建品牌建设,构建和谐奋进的党群关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劳动氛围,鼓励全员创新、全员效、全员服务,使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创效发展在党建工作引领下的生产创水平、经营创佳绩、管理上台阶,为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思想保障。(戴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