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九钢员工坚守岗位迎新年

2022-01-04 15:52:00

  元旦假期,方大九钢员工坚守平凡岗位。他们有的战斗在火热的生产一线,有的穿梭在繁忙的发货码头,有的“耕耘”后厨烹饪美味佳肴……用坚守与奋斗翻开崭新一年。

  ​

 

  鏖战火热炉台

  元旦第一天,方大钢炼钢厂4号转炉生产现场一片火热。上午9点,转炉炉台上传来了“嘀嘀嘀……”阵阵急促地响铃声,装满铁水的铁水罐在天车的吊运下缓缓向炉台中央移动。

  该厂转炉二车间乙班领航工苏斌穿着反光服,手拿对讲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铁水罐走向,指挥天车将铁水罐倒进炼钢转炉,现场瞬间钢花四溅。铁水在1300多摄氏度的高温中冶炼成钢水,炉前工仔细观察着钢水颜色,炉长紧盯电脑屏幕,根据冶炼数据变化,不时调整冶炼指标参数,好一派繁忙景象。看着一炉炉炽热的钢水被安全地运送到下一道工序,杨松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生产关键时期和节日期间,更需要我们付出和奉献。”

  冲刺产品发运

  作为该公司生产物流链的“轴心”单位,方大九钢物流运输部在节假日期间始终严阵以待,着力抓好成品材外发工作,确保公司生产物流畅通,终端效益及时“变现”。

  1月1日,该公司3号码头钢材发运现场一片繁忙。调度员凌乐根据产品销售计划动态表,认真做好产品销售内外协调工作,她那种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的精神状态和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认真劲儿让人心生敬佩。同样坚守的还有3号码头的值班长谢家胜等人,“我们码头作业,大部分工种都是露天作业,大家风里来雨里去确实很辛苦,但是为了能多发运钢材,为公司创造更高的效益,再辛苦也值得。”在元旦假期值班期间,谢家胜结合码头发运情况,推行班组目标管理,严格把控承运车辆调度、销售计划配货和船型配备等各环节工作质量,力争无缝对接,保障销售物流畅通快捷。

  坚守后勤“战场”

  前方生产火热,后勤保障也没有拖后腿。元旦期间,方大钢公司食堂的工作人员一早就在厨房忙碌起来,洗菜、切菜、配菜、烹炒,忙得不亦乐乎。为做好元旦期间坚守岗位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该公司员工食堂提前布置,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节日菜肴,元旦前食堂工作人员还深入检修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心营养的桂圆银耳莲子汤,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吸引了大批员工到食堂用餐。1月1日上午11点,前来一食堂用餐的员工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龙。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几位坚守岗位的食堂工作人员也情不自禁微笑起来。

  元旦假期的坚守,只为肩上这份责任;无怨无悔的奋斗,只因心中那份热爱。假日坚守岗位的方大九钢人,他们以奋斗者的身姿,用爱岗敬业、奋斗拼搏的精神,换来十里钢城优异的生产经营业绩,绘就了一幅美丽的奋斗画卷。(吴益凡)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