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党建为魂”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佳绩

2022-02-17 14:52:00

  2月15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凤凰山下,天高云淡艳阳天。“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均超额完成计划产量。生产形势全线飘红。”达州钢铁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龚海洋在早调会上通报前日生产情况时介绍。连日来,经过达州钢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逆转了大高炉长期不顺的被动局面,实现了虎年新春生产开门红。

  “生产经营事关企业发展大局,要将‘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融入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达州钢铁历经六十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我们虽走过了‘千山万水’,却还需‘翻山过河’。每一名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居其位、担其责、、尽其,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达州钢铁党委书记何晓霞说。

  诚如是,过去一年,达州钢铁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党委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瞻仰一处革命圣地、上好一堂生动党课、传承一件党史瑰宝、好一个党史故事”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全体员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建活动嵌入了达州钢铁生产经营过程,在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安全生产、人才培育等关键处发挥作用。

   

  此外,达州钢铁党委积极开展《“认真反思深化‘三个认识’,主动变革全面跑赢大盘”》《“迎新春 创佳绩 实现2022年 开门红”》等主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对落后的思想“砍一刀”,对落后的指标“砍一刀”,对落后的干部“砍一刀”,做到思想不落后、指标不落后、业绩不落后。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表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凝聚和打造了一支信仰坚定、目标一致、团结奋斗、勇于担当的过硬团队,坚持“用铁打的精神,最硬的”。

   

  “企业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比如讲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等,激发我们爱党、爱国情怀和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斗志,营造了奋进的企业氛围。”达州钢铁员工纷纷表示。

  浓郁的党建文化,也成为了培育各类优秀人才的土壤。就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员工张光辉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而诸如张光辉一般的党员同志,他们有的是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有的是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大企工匠”……他们身处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都体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的新风貌。

  “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使全体员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把5700余名员工团结成‘坚硬的钢铁’,是达州钢铁党建工作的重点。仅2021年,达州钢铁积极开展中高层管理人员‘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中高层管理人员深入基层280次,收集到员工意见建议共计829条,已整改完成794条,有效解决了员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拉近了员工与管理人员的距离,推动了各项工作做好、做细。达州钢铁党建专员介绍说。

  正是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达州钢铁全体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斗志昂扬,锐意进取,将注意力集中到生产经营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为达州钢铁顺利完成2022年生产经营目标添砖加瓦,努力实现企业生产经营月月红,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张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