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十七冶举办“永葆初心展风采”喜迎二十大党务工作者暨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2022-08-05 15:01:0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献礼十七冶建企65周年,8月3日下午,中国十七冶集团党委在该公司总部举办“永葆初心展风采”喜迎二十大党务工作者暨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该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蔡进出席并致辞。本次比赛邀请了7位马鞍山市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蔡进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比赛为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搭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支部党内生活严肃化、经常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站位,把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标杆”,将精品党课选树宣讲作为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的有力抓手,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使之成为十七冶的党建品牌工程之一。二要提升能力,选优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以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为将十七冶打造成为最具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商提供坚强保证。三要用好创新手段,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

   

  此次比赛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微党课大赛等形式开展。现场22组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围绕“永葆初心展风采”喜迎二十大主题,深入挖掘素材,从伟大抗疫精神,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事迹,再到十七冶红色基因传承,用好创新手段,坚持与时俱进,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活动形式、触动听众心灵,引导听众在轻松活泼的党课中交流思想、加深理解,找准党的理论与党员实际需求的结合点,回应员工关切点,激发情感共通点,达到以小见大的党课教育实效。22堂微党课,就像是22个窗口,通过他们,我们了解了基层党支部深入理解贯彻“五大核心要义”,切实抓好“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要求在十七冶的细化落实,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生动画面。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十七冶管廊分公司的作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建安分公司的作品《志愿服务里的温情故事》斩获第一、二名。评委老师高秋成、陈群祥、胡萍等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微党课大赛求实创新,体现了十七冶人不断传承创新,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要用心、用情、用力、用技,努力打造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微党课,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资源。

  参加微党课决赛的还有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静,在马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工作人员代表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