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钢铁行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时

2023-05-10 08:36:00

  杭钢
  本报讯 4月21日,杭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杭钢考察时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激励集团上下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杭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杭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杭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张利明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杭钢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突出战略导向,强化价值导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企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奋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浙江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平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给予高度评价。谢平指出,杭钢集团主题教育起步早、部署实、谋划深。这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研讨深入,值得学习。下一步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新成就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形成主题教育的杭钢范例、杭钢样板。
  会后,浙江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数字杭钢展示中心、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暨杭钢文化展示中心。 (林微娜)       
  昆钢
  本报讯(记者王晓江 通讯员李照峰)4月21日上午,昆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昆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宏做开班动员。
  孔祥宏做4个方面动员: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努力在以学铸魂方面取得实效。二坚持学深悟透,努力在以学增智方面取得实效。三要坚持学以践行,努力在以学正风方面取得实效。四要坚持学用贯通,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据悉,昆钢第一期读书班将进行为期一天半的集中学习,并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陈炳才、云南省委党校教授张雪鹏做专题授课;上海金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威、国浩律师(昆明)事务所合伙人菁晶律师等专家做辅导。
  孔祥宏和昆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马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进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接下来,昆钢将持续组织第二期、第三期专题读书班,确保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不少于一周。同时,昆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研修班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也将持续开展,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昆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玲翠主持学习。昆钢全体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部分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承德钒钛
  本报讯(通讯员赵艳蕾 郭宏达 实习记者马国君)4月21日,承德钒钛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落实会议。
  会议强调,承德钒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河北省委部署上来,统一到河北省国资委和河钢集团党委要求上来,严格对照河钢集团和承德钒钛党委工作要求,聚焦问题、明确目标,认真对标对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提出,承德钒钛要在“以上率下”上明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在“以学铸魂”上强党性,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要在“以学增智”上求突破,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出能力本领;要在“以学正风”上扬正气,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出奋发有为;要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出使命担当。在河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河钢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承德钒钛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效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质、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把河钢集团建设成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宣科技金属材料公司
  本报讯 近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金属材料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效益中心,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诀。
  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研究审定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落实五字诀,推进工作落地见效。在事关公司转型发展的战略性、破解管理堵点痛点的对策性、新技术新工艺的前瞻性、重大工程项目的跟踪性、解决职工难事的为民服务、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督查式6个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实际,全面了解各个维度的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大兴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梳理清单》;细化措施,打通创效“仁督”二脉,开展钢铁料、合金料、耐材、能源、成材料、材料备件等9项专题创效攻关活动;精准发力,降低钢铁料消耗,同时合理安排生产品种,提高连铸机连浇炉数,降低耐材费用,并“避峰就谷”组织生产,促进电耗的降低;确保效果,增强特钢意识、提高操作水,稳定工艺设施,提高设备精度,打造性能稳定的高端材料,为打造国内最具绿色低碳竞争优势的河钢集团特钢板块提供支撑。 (李鸿)       
  《中国冶金报》(2023年05月10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