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设备管理施良策 奋战生产经营“双过半”

2019-06-10 08:54:00     作者:曹娟娟

  近期,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充分发挥设备管理主体单位作用,紧扣年初设备管理新理念,积极做好1#高炉大修相关外委项目验收评价、外委维修管理、设备本质化安全及聚焦设备管理短板等工作,促进公司设备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奋战生产经营“双过半”。 

  重视大修项目验收评价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1#高炉大修相关外委项目验收评价工作,夯实2#高炉年终检修工作基础。设备管理中心未雨绸缪,组织公司相关单位及时召开了1#高炉年度检修验收评价会,期间,对1#高炉冷却壁技改大修项目、1#高炉炉缸改造项目进行了施工资料查验、项目检修效果进行了现场验收及点评。下一步,设备管理中心将严把1#高炉年度检修验收评价关,督促各单位汲取大修经验,做好2#高炉年终检修各项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根据公司设备运行实际情况,设备管理中心借助公司周例会契机,已组织召开了2#高炉大修专题会,下发了《关于成立年终设备检修工作指挥部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细时间节点,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年度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强化外委维修管理,为公司降本增效做贡献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1-5月份,设备管理中心主要完成了对到期维保合同续签及招标、税率调整合同变更以及330kV变电站运维进行专项检查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期,设备管理中心立足本职,及时梳理前期外委维修管理中的漏洞,对外委维保单位的资质、人员资历出勤及现场作业情况进行了审核、检查及规范整改。同时,规范外委维修、生产维修立项管理,从源头控制相关维修立项工作,从降低外委维修的费用成本抓起,时刻做到严格按照立项评审管理办法,严把立项审批关,不断强化外委维修管理工作,为公司降本增效做贡献。 

  紧扣安全履职尽责,提升设备本质化安全水平 

  端午至,粽飘香。为此,设备管理中心精心部署,除过中心领导带队的集中检查外,设备管理科根据实际,分成铁前、钢后两个设备专项小组,深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通过对各区域内的关键设备、特种设备及熔融金属设备等的检查,发现各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对此,设备管理中心及时下发隐患整改单,按照销号式管理,切实做到事前预控、事后跟踪整改等,形成设备安全隐患无“死角”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设备本质化安全水平。 

  聚焦设备管理短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针对设备管理突出问题,设备管理中心先后组织召开炼铁厂、烧结厂座谈会,着力解决存在问题。会议指出,烧结厂定检定修工作,由设备管理中心牵头,烧结厂对板矿机、斗轮机制定定修模型,按周期执行;炼铁厂根据会议纪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同时交流和探讨中钢西重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建议邀请2#高炉大修合作商来公司交流项目施工方案。 

  在奋战生产经营“双过半”的路上,设备管理中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以优质的服务水平,专业的业务技能,做好公司设备管理各项工作,实现设备管理新的突破。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