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务实推动 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成效推动新攀钢建设

2019-11-18 11:37:00

  15日,攀钢深化两化融合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现场工作会在西昌钢钒召开。会议强调,深化两化融合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新时代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是攀钢生存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管理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责任与担当,树立数字化智能化思维,全面推进两化融合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赋能新攀钢建设。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景奉儒;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攀钢党政领导陈勇、何玉章及杨天旺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何玉章、段向东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会议。

  当天上午,西部物联、西昌钢钒分别以《数字化智能化在新攀钢转型升级中的应用与引领》《西昌钢钒智能制造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主旨发言,展示了各自在深化两化融合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的思考与探索实践成果;攀钢产业发展部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建设高质量新攀钢》为题,报告了攀钢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现状、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保障措施。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查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在回顾攀钢技术与管理体系和信息化发展历程后指出,目前攀钢还处于业务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的过渡阶段,数字化智能化整体水平不高,尤其是部分单位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支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基础薄弱。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做好全面构建攀钢第三代技术体系、绿色低成本战略体系、高品质知名品牌体系和实施第三次管理变革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一体化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进技术、平台、管理及商业模式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西部物联要切实发挥好在攀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的实施平台作用,各子分公司(单位)要履行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项目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一场思想、思维和行为革命,是一场技术与管理革命,将彻底改变企业的生存方式和发展状态。要保持强烈的目标感和价值感,一方面倾力打造第三方数字化产业平台,服务攀钢,服务社会;另一方面要用好数字化工具和手段,聚焦效益、效率、质量提升和成本降低,把所有经营要素都变成数字产品,用其指导生产经营,促进产业数字化。要保持强烈的标准感,建立健全“转型评价”标准,一体化推进硬件、软件系统和云平台建设,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要加强系统指引和规范,统一规划、分布实施,补短板、推样板,整体联动,与供应商、客户、投资者、员工等构建形成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圈,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增强风控意识,着力防范技术和安全风险。同时,要深入对标学习中国宝武集团等先进企业的经验,主动拥抱新理念、新技术,紧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走出一条具有攀钢特色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

  会议强调,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级管理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梦想,付诸行动,始终保持担当、热爱与专注,把数字化智能化思维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转变,在斗争中增长知识和才干,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成效推动新攀钢建设战略目标实现。

  攀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子分公司(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胡毅)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