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萍安钢铁第二届员工技术运动会落下帷幕

2019-12-13 13:30:00

  随着128日自动化部承办的设备点检员实操比赛结束赛程,萍安钢铁第二届员工技术运动会圆满结束。

  第二届员工技术运动会设置了烧结工、连铸工、轧钢工(线棒材)、设备点检员、水泵工、车站调度员六个竞赛项目。与首届员工技术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员工技术运动会采取老员工带新员工结对参赛的方式进行。其中老员工需具有本岗位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认同企业文化,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或具有助理级及以上专业职称,或者具有某项技术专长或手头有绝技、绝活的专业技术、技能人员。新员工参赛对象为新入职员工、内部转岗员工(工种、岗位性质、岗位环境等有较大变化)、岗位评价不达标员工、技能拓展员工。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试两个部分,其权重分别为30%70%。结对的老员工和新员工竞赛成绩按各占50%权重计算总成绩。竞赛选手由单位自行选拔,直接进行比赛。

  萍安钢铁对获胜选手给予重奖,对烧结工、连铸工、轧钢工(线棒材)奖励前六名,对获得前六名的结对老员工和新员工将分别给予3000/对至20000/对不等的奖励;对设备点检员、水泵工、车站调度员奖励前三名,对获得前三名的结对老员工和新员工分别奖励20000/对、15000/对、10000/对。本次竞赛工种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将加入公司“工匠人才库”,入库人员将作为公司今后选拔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和市级技能竞赛的主要推荐对象;对35岁以下的选手,同时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将作为公司后备人才培养对象。另外设置附加奖励条件,成绩最好的选手最高奖励累计可达30000元,并分别授予“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竞赛还设优秀组织奖,对员工竞赛成绩及组织承办比赛较好的单位给予10000元奖励。除公司奖励外,有的单位还对获奖选手再奖励,以激励员工的参赛热情。

  技术运动会作为推进员工技能提升的重要载体,为员工搭建了展现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在公司掀起学技能、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提升员工岗位技能,促进生产经营指标提升。

  为了在技术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参赛选手也是够拼的,尤其这次是以老带新结队参赛,两人成绩“捆在一起,需要老员工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新员工加速成长。因而在考试前,新、老队员常在一起钻研,查漏补缺,储备专业知识,争取赛出好成绩。承办单位认真组织,确保比赛有序进行。

  物流运输部承办的车站调度技能大赛中,26名选手(13对联合组)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运输二站汤中江、易超联合组以总分90.13分获得第一名。能够力拔头筹,俩人都非常高兴。汤中江是值班长,从业时间整20年,理论知识,尤其是协调、沟通、处理实际问题经验了得。这次是公司将车站调度首次纳入到技术运动会比赛项目,因而感觉机会难得,赛前也有一种莫明的兴奋。易超从事调车工岗位不到三年,能和老员工结队参赛,认为是一个学习、加快提升自己技能的机会,“老员工经验肯定比我丰富,要好好利用公司给予的这个平台,取长补短”,易超说。实际操作前,汤中江带着易超到现场进行演练、熟悉。比赛过程中,他们顺利通过调车检车、手信号、呼唤应答、编制调车和安全应急处理四个环节,最终取得好名次。

  “公司对技能人才高度重视,给平台、给待遇,让技能人才得名又获利,大大点燃了员工学技能的热情。在这个公开、公正的平台之上,我们的获得感、成就感大大增强。”参赛员工兴奋地说。  (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