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在“疫”考“后半篇”交出满意答卷

2020-04-02 09:19:00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复产复工的稳慎推进,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当前正值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挂牌营运十周年的收获之年,面对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汉钢公司在大战大考中,把握时机,科学筹划,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系统检修、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力争在“疫”考“后半篇”交出满意答卷,为后续冲刺年目标、实现追赶超越创造条件。 

  多线防控“不松劲”。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取得了零感染、零确诊的良好成效,但是在全面胜利来临之前,面对近期外来施工人员较多的情况,外防输入是公司近期防疫工作的重心。在“疫”考中,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群众齐心协力,以自律为基、以他律为重,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健康码核查、全域式消毒、全天候监控、出勉报备等防疫措施一项不少,那一个个坚守防疫前线的党员干部,那一个个协助测温、登记、消毒的团员青年,那一个个坚守据点核查信息的职工群众,那一个个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落实监管职责的有为青年,使排查、保障、防护环环相扣,筑牢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统筹兼顾“不遗漏”。公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从全局出发,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多线并进。在确保防疫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一是以安全生产大整治、四不伤害月为契机,从安全制度的修订,安全教育的推广,线下安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的结合,线上安全平台的应用、安全整改的跟踪、安全考核的落实,检修现场安全管控的升级、安全专人监护的落实、安全检查的交错执行等,全面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安全检修全部落实;二是全力推进技术攻关。对外加强与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借助技术优势,着力推进新品研发,促进产品结构升级;对内着力攻克制约生产提速提效、检化验精准高效的瓶颈问题,如针对高炉风温偏低的问题进行攻关,使风温使用环比提高1.56%;针对年度降本增效目标,详细研制31个降本项目等,为保障单系统生产、助力“疫”后追赶超越创造条件;三是紧跟形势及时调整经营管理模式,如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复产复工政策落地的情况和“海江铁”联运运输费用较低的实际,及时调整物流方案,加大“海江铁”联运运输比例,降低运输成本;根据公司“3·15”系列活动安排,增强质量意识,有序开展打假维权、客户走访慰问、产品宣传推广、意见整理汇总等工作,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经营质量,提升“禹龙”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创新发展“不断档”。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不仅是生产检修的“修养期”,还是创新发展的突破期。公司在着力推进新品研发的同时,乘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之“东风”,充分利用陕钢集团数据化转型的契机,一方面集智能门禁、智能交通管理、全线安防监控、智能火情监控报警系统为一体,充分运用成熟技术和前瞻思维,系统谋划、统筹设计,积极推进“天眼工程”;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延伸防疫期间钉钉、企业微信等线上办公平台的运用,以及线上安全监控、职工服务、工会活动等,推进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培训、数字化服务落地,补齐数字化短板。

  肃清风气“不打烊”。公司全力确保防疫不松劲、安全不松懈、生产不停歇、创新不断档的同时,肃清风气“不打烊”。一方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落实落细监督执纪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防疫物资采购发放等,通过内保监督、项目复核、定期检查、廉洁教育、撰写心得等方式,严防“四风”新表现、腐败新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修订印发《2020年信访稳定工作安排》《公司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修订版)》,明确信访稳定制度、责任、机制,落实信访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职工的合法利益得到有效保障、职工的合理诉求得到快速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得到及时帮扶,同时对违法违纪的行为严肃追责、严格处理,确保职工队伍团结、企业发展稳定、政治环境清明。(翟澜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