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马钢长材事业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

2020-06-08 09:35:00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马钢长材事业部根据国家、省、市、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一系列安全活动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长材事业部转型升级、打造长材品牌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为了确保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确保活动质量,让“安全月活动”活动有力助推长材事业部的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马钢长材事业部精心谋划,合理安排,下达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的通知”,并专门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长材事业部总经理及党委书记担任。围绕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长材事业部详细制订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都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党群组织活动。马钢长材事业部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党员包干安全责任区活动,要求党员和干部带头查找隐患,做遵章守纪的典范。各级工会、团委要深入开展“安康杯”“青安杯”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知识,组织开展拍身边隐患活动,调动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查找安全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马钢长材事业部从组织安排、宣传动员、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同时在6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制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培训、反违章专项整治等工作,将安全文化思想传播到基层、岗位,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自觉抵制违章行为,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以促进长材事业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利用中国宝武集团官方微信、《马钢日报》、马钢宣网、马钢家园等新闻媒体、LED大屏幕、宣传栏、文化橱窗、网络等全方位宣传活动主题、安全生产法律和法规。在厂办公楼前或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板、悬挂安全旗和主题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条幅,在厂区、车间完善安全标志牌、安全告知板,布置安全展板、板报、挂图,张贴宣传标语,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马钢长材事业部还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专题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正常、有序、顺利进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常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要把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效性,真正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以各项“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和“反习惯性违章”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查找差距和不足,确保广大职工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在落实责任上有进步、在操作技能上有提高,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陈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