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安全生产月”里的专属“风味套餐”

2020-06-30 09:46:00

  为扎实推进安全过程管控,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全员安全管理和系统管理相结合,推出安全生产月专属“风味套餐”,助力生产系统稳定顺行。

  “风险管控”餐:安全严查辣味不减

  为确保日常作业过程中的各项措施和要求执行到位,该单位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加大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通过细化风险清单,对责任区域进行风险辨识及分级管控,降低设备事故率,把强化现场风险管控作为杜绝“三违”的关键,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重点管控作业现场人的不安全行为,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安全分享、事故讨论等活动,拧紧人员思想“安全阀”,不断强化员工“红线”意识。

  “技术改造”餐:创新创效鲜味不断

  充分发挥技术人员专业优势,持续开展技术改造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近期,针对1#2#高炉循环水高压室常压水泵电机综合保护装置出现花屏、误报信息的故障,技术人员提出利用新型数字化智能综合保护装置进行改造。经测量制定出合适的安装尺寸后,对高压柜门原来的安装孔进行切割,扩大安装孔径,同时根据新型数字化智能综合保护装置的原理图布置接线,敷设二次控制线缆,并对各节点线路重新排列、布线、安装、调试。此项改造,提高了设备的安全系数,杜绝了因综合保护装置误报参数而导致人员误操作的风险。

  “安全演练”餐:能力提升色香俱全

  常态化开展应急教育培训及演练,不断强化全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6月份以来,结合夏季高温及汛期特点,该单位做好应对措施,不定期开展多项事故模拟演练,如防汛演练、受限空间演练、消防演练等,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岗位进行现场讲解,分别从制定方案、措施落实、人员配合等方面进行培训及演练,提高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演练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风险评估,完善救援措施,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应急预案启动及时、处置方法得当,为人员及设备安全度夏打下良好基础。(梁小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