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四网”管理模式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0-07-07 10:30:00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系统策划、精心组织,从基础管理夯实、事故警示教育熏陶、交通隐患治理、硬件设施提升四方面,全面启航“交通安全月”活动。

  机制先行,编织“基础网”

  单位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吊车统管、新能源车辆投运、新增活路、作业环境变化等突出特点,从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行车注意事项、特种作业等方面修订、完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规范操作流程与步骤。同时对组织机构、作业地点、作业活动的变更,重新制订车辆行驶路线及员工上下班行走路线,实现全覆盖动态管控,抓细抓实,严防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杜绝管理漏洞,着力改善环境缺陷。

  净化心灵,交织“思想网”

  以“主任全员安全讲话”活动为抓手,将近些年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警示宣传片进行全员教育,通过一件件惨烈的事故、一张张血淋淋的画面、一次次沉痛的教训,直观地给人以深刻警醒,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针对一条条事故原因的剖析、一项项防范措施的解读,有力转变全员安全观念,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理念,为践行标准化操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隐患整治,挥出“重拳网”

  该单位车辆运输点多、线长、面广、量大。结合夏季交通安全运输特点,分层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运输专项检查,重点对无证驾驶、证照与准驾车型不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车容车貌差、车载灭火器配备不到位、行车接打电话、吸烟、不文明行为、危化品运输及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系统整治。并针对存在问题,严格通报考核。同时为消除现场交叉作业安全隐患,为料管员、业务员、货运员等室外作业岗位配备夜间指挥棒及口哨,进一步规范交通疏导,切实消除交叉作业风险。

  达标排放,绘就“蓝天图”

  照公司环保管理总体要求,该单位结合实际倒排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负责人、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车辆置换。截至目前,内部车辆已置换40辆铲车、49辆汽车,外协单位完成置换汽车51辆,剩余车辆置换正有序按照计划推进。同时系统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铲车、挖机、吊车等)运行、排放情况,罗列出各项数据清单,根据省、市、公司统一安排部署,分批次实施检测登记,确保车辆信息上线登记、铭牌粘贴到位。(晋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