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副总经理张宝瑜一行到汉钢公司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2020-08-12 11:26:00

  8月11日,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副总经理张宝瑜带领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十四五”规划专家组到汉钢公司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陕钢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陕钢产业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汉钢公司各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宝瑜指出,陕煤自上而下对此次“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视,特别是汉钢公司前期申报的钒钛磁铁矿冶炼及转型升级项目,此次到汉钢公司调研,旨在对在建项目和谋划项目进行详细了解,确保“十四五”规划项目均符合产业政策,契合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确保项目实施后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他强调,目前陕煤集团对于企业项目的建设审核更加严格。后期,陕煤集团将会对汉钢公司“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重点项目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研判,对于关乎企业高质量发展、符合产业政策、可产生良好经济效益的项目将纳入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库中。汉钢公司要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强能力、补短板、促发展,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有效促进集团公司规划任务落地。 

  中资公司冶金建材业务部副主任刘志兴作为陕煤集团聘请的专家,表示将充分发挥中资公司在做产业发展咨询上的优势,认真分析汉钢公司各项目及各项优化措施,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武军强首先对张宝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汉钢公司发展历程、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汉钢公司作为一个成立时间不久的钢铁企业,自建厂以来,钢铁行业“寒冬”的洗礼和企业产业整合初衷因历史原因的迟滞,使企业财务成本居高不下,焦化资源、铁矿资源无法掌控,加之本地同行在资源使用上竞争激烈,本地矿价格偏高,制约着汉钢公司高质量发展,因此,实施产业整合,实现焦化和铁矿资源配置在“十四五”规划中显得十分重要。此外,钒钛矿冶炼项目作为汉钢公司重点降本增效项目,其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进口矿用量,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希望陕煤集团在此方面能给予更多关注和帮助,以助力汉钢公司做强钢铁板块。他表示,汉钢公司将严格按照陕煤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听取和领会各位专家意见,认真研究分析,科学判断形势 站位全局,谋深谋远,秉承对历史负责、对陕煤负责、对陕钢负责的态度,充分研究和思考汉钢发展,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设想工作,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汉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兴钧对汉钢公司成本劣势进行了分析,并就钒钛磁铁矿冶炼现有工作基础以及项目的必要性和前景进行了介绍。 

  陕钢产业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尚巍巍就产品转型升级规划、存在的问题及后期设想等进行了简要汇报。 

  汉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房金乐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设想。 

  座谈会前,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烧结、炼铁、炼钢及轧钢工序的工艺流程和装备情况。( 王鑫  张云凤)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