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抓平时 平时抓 达州钢铁夯实疫情防控堡垒

2022-05-18 10:33:00

  “工友您好,请出示行程、健康,并配合测量体温。”这是5月7日,达州钢铁保卫部员工念在一个标准的敬礼之后,温馨提示北大门进厂员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生的一幕。达州钢铁东大门和北大门作为厂区第一道岗,保卫部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每日核查进厂人员“健康、行程”并测量体温,确保无遗漏。

  当前,由于国内多地暴发新疫情,本轮冠病毒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早期难于发现等特点,加之五一长假刚刚结束,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复杂。达州钢铁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单位统筹协作,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共同筑起坚实防线。

  在一个夜班值守后,保卫部员工周蓬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今天全厂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全厂工友工作如常开展。但接班员工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履职尽责保钢城平安。”在做好日常监测的同时,保卫部实行“遗漏”登记管理,不断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厂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办法及《来访人员登记本》登记制度,从细节着手,坚决做到守厂有责、守厂尽责。

  据达州钢铁保卫部部长邓介绍:“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多次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作为一家拥有5700余名员工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防疫要求,迅即行动,完善防控体系,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来返达人员管控,督促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有序。”

  据邓笛介绍,达州钢铁进出车辆人员特别多,还有不少第三方人员进出厂区,一直以来严格按照企业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行通行管理,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或红黄码人员,就会第一时间根据预案对其进行隔离,并通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抗疫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哪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功亏一篑,因此对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有很高的要求,达州钢铁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消杀工作坚持“应消杀区域全消”的原则,对公司办公楼及人员主要进出通道、各食堂、中控室、操作室定期消毒,为全体工友提供安全卫生的厂区环境;坚持每日在工作群中分享国内重点地区(返)人员管理措施,及时了解动态;采销部门人员尽可能采取线上对接、线上办理业务,尽量避免与外地人员开展接触性工作。一系列防疫举措卓有成效。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达州钢铁还安排志愿者积极助力达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前往达川区翠屏街道兴盛社区协助开展来返达人员入户排查工作与疫情卡点值守工作。通过问询、统一填表汇总的方式,对兴盛社区部分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每到一户,志愿者详细了解各家各户居住人员情况,着重了解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及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区旅居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进楼、落实到人。

  当前,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全体员工一起共建防疫长城,共筑安全厂区,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优化组织生产,将“不减一名员工、不减员工一分钱工资、不减员工一分钱福利待遇”作为企业发展的“硬指标”,积极发挥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始终把提供岗位、吸纳就业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人服务保障、促进就业增收方面下功夫,继续为四川省、达州市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张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