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第一届全国热轧H型钢应用技术交流大会在上海举办

2023-05-25 11:23:00

  美丽浦江,热潮滚涌。5月23日,由中国钢结构专家委员会、长三角钢铁产业发展协会主办、马钢股份公司、上海宝冶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热轧H型钢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在高层建筑中的应用学术会议在上海举办。会议旨在促进建筑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推动热轧H型钢在建筑结构中的应用,加强行业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建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和嘉宾们的热烈欢迎和关注。与会者包括来自钢铁业、建筑领域、学术界以及相关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他们就热轧H型钢的应用、技术发展、经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热轧H型钢作为一种高效节约型钢铁材料,在建筑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其截面形状经济合理、力学性能优越、残余内应力小以及生产成本和碳排放低等多重优点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专家介绍称,我国现行的热轧H型钢标准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尺寸及外形允许偏差的范围广、数量充足。尤其令人瞩目的是,马钢重型热轧H型钢生产线已经实现了更大规格的H型钢产品,同时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第三,标志着我国在热轧H型钢领域的全面赶超。

  国家信息技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邹士年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动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一场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强调推广热轧H型钢在建筑领域应用意义重大,设计单位和行业企业应携起手来促进热轧H型钢应用中的上、下和融合三个方面的拓展,并共同做好热轧H型钢在建筑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专家们就热轧H型钢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和如何提升建筑领域质量和效率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技术创新和成功案例。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加强行业协作,建立更紧密的合作网络,可以促进热轧H型钢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推动我国建筑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我国建筑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热轧H型钢作为一种重要的建筑材料,将在更多建筑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提升建筑结构的强度和稳定性,推动我国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章利军 王凯 李令锋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