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首创环保公众开放日正式启动

2019-12-30 10:59:00

冷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富作环保工作讲话。

  1225日,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这是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首次由政府主导、企业组织的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是领先于娄底市其他县市的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强化环境日常监管的新举措。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宣布活动启动。冷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富作环保工作讲话。

  冷水江市直机关、市人大、市政协、生态环保分局等部门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冷办群众代表等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陈代富简要介绍了冷钢环保的基本情况,并郑重表态:环保牵系到人类生存空间的命运,这不是小事,作为冷钢人,要像求生存那样,从灵魂深处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拚死拚命把环保工作做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冷钢环保工作全方位全天候向社会各界开放,接受大家监督。

  环保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基础性作用。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旨在让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冷水江的良好风尚。冷钢是冷水江市的环保重点单位,冷水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冷钢的环境保护治理,生态环境部门将冷钢列为全市重点监管单位,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手段,创新监管方式,在严格实施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了排污口视频监控措施。现在,冷钢洗车平台基本竣工,污染物排放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正在建设调试。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还将采用无人机环境检测等高科技手段对冷钢等全市环保重点单位强化监管。今后,冷钢每月25日的环保公众开放日将长期举办下去,冷水江市还将以冷钢环保公众开放日为试点,逐步向全市环保重点单位推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曹革新、文国军陪同曾伯怡一行及环保志愿者代表,先后来到新建的污染物排放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荷花池污水处理池、炼钢污水处理池、烧结脱硫脱硫站、新建的洗车平台、高线生产线等,实地了解环保设施的运行流转、处理工艺、环境保护等情况。大家齐声称赞冷钢环保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冷钢总经理曹革新、副总经理文国军,冷水江市领导杨清、吴宇锋、胡启明参加活动。(熊又华)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