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一行莅临萍安钢铁调研指导环保工作

2020-03-23 16:25:00

  318日上午,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副市长叶舟、杨劲松一行莅临萍安钢铁调研指导工作,肯定企业对萍乡中心城区大气质量逐年改善的贡献。公司领导黄智华、敖新华、刘德明热情接待。 

  李江河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安源生产区90m2烧结脱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督导萍安钢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这一重大环保技改项目,为进一步提升萍乡市区大气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李江河市长表示,这次到萍安钢铁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一是实地察看环保技改工程进展情况,二是听取企业今年环保改造工作安排,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座谈会上,李江河市长对萍安钢铁环保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大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不遗余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萍乡的大气质量、整体生态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改善,其中萍安钢铁作出了很大贡献,要充分肯定萍安钢铁环保提标改造的力度和成绩。萍安钢铁作为大型冶金企业,排放总量对萍乡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改善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对萍安钢铁的环保装置设施改造高度关注。从2017年开始,萍安钢铁投入10余亿元,按照最严格的环保要求进行环保改造,以满足作为一个城市型钢铁企业的要求。正因为有了企业的努力,萍乡中心城区的大气质量逐年得到改善,萍安钢铁在其中的贡献功不可没。 

  萍安钢铁董事长黄智华代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萍安钢铁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汇报了萍安钢铁近几年的环保提标改造工作以及现阶段环保绩效。为提高企业环保水平,提升萍乡市环境品质,2017年以来,萍安钢铁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议指导下,史无前例投入10余亿元对环境持续进行改进。在投入巨资进行环保提标改造的同时,萍安钢铁大力提升厂区环境,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在安源生产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将钢厂变身为景区,整个厂区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019320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莅临萍安钢铁调研,称赞萍安钢铁变化很大,很漂亮,充分肯定企业环保水平与企业效益实现双提升,指出传统的钢铁企业也可以打造成工业旅游区。2020年,萍安钢铁又计划投资约3.5亿元进行环保技改,包括完成90m2180m2烧结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启动108m2烧结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完成180m2烧结机头电除尘易地新建、安源4号高炉新建除尘工程等,以及一些噪声治理、环境绿化项目,将从源头上进一步改善萍乡地区大气环境质量。会上,黄智华还提出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李江河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萍安钢铁为萍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履行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环保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因为有了萍安钢铁这几年持续的投入,才有了萍乡整体环境的改善。对于萍安钢铁下一步的环保管理,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各类环保设施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为萍乡生态环境的改善作出新贡献;二是加强管理,采取技术、科技手段,包括制度落实,最大程度减少无组织排放;三是进一步加强进出车辆管理,做到进出干净整洁,为周边营造清洁环境。李江河市长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落实萍安钢铁提出的问题。 

  杨劲松副市长肯定了萍安钢铁的环保提标改造工作。他指出,萍安钢铁作为萍乡市重点纳税大户,又是重点排放企业,近几年在环保方面投入非常大,做得不错,这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公益心的一种表现。他对萍安钢铁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答复。 

  萍乡经开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路局、安源区政府、湘东区政府等负责人一同调研。(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