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氢冶金技术研讨会指出——结合国情探索“双碳”路径

2021-07-22 14:52:00

  本报讯(记者樊三彩)7月15日,由天津市津南区政府、天津市节能协会和荣程集团共同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氢冶金技术研讨会在津召开。此次研讨会围绕钢铁企业如何在各工序布局和开展好碳中和工作、论证氢冶金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商讨更佳实施路径与方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天津市节能协会会长、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栋发来视频寄语。国际氢能学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毛宗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东北大学低碳钢铁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储满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汉杰等做了专题演讲。天津市区相关委办局领导、高校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张荣华在致辞中表示,荣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上升到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高度,积极聚合各界力量,撰写“荣程方案”。她着重分享了荣程集团在提高思想认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创新生态结构4个方面的做法。
  王国栋在视频寄语中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宣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钢铁工业不仅要把这一目标当作挑战,还要视为机遇,当成一个与社会和谐共存、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实现自身转型的好机会。他建议,我们要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把节能减排工作做得更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根据中国国情,探索适用于我们的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措施与方法。”他强调,氢冶金、智能化等都是非常重要的途径。
  会上,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与荣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展农业农村数字化、现代化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据了解,自2019年起,荣程集团开始布局氢能产业,以产业链闭环和开放式生态共存为理念,以技术创新驱动和示范应用创新驱动为核心,打造完整的氢能源产业生态网。
  目前,荣程集团已携手多家企业、院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建设天津市首座加氢站,着力打造氢能运输利用示范应用场景,并在示范运营氢燃料电池重卡车及渣土车等领域展开合作,多措并举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