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首届!中国宝武供应商大会暨绿色智慧供应链论坛在“金色炉台”举行

2021-10-29 15:58:00

  共享供应链发展成果,共探供应链数字化生态之道。10月26日下午,中国宝武首届供应商大会暨绿色智慧供应链论坛在金色炉台·钢铁会博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钢铁是我国工业领域中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在当前全社会进入绿色低碳全新发展阶段的环境下,中国宝武担负责任与使命,致力于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贡献。中国宝武以钢铁报国为初心使命,义不容辞担负引领行业发展的历史责任,近年来积极推进联合重组、整合融合,全面实施绿色发展、数字建设。当前,中国宝武已跨入“超亿吨”高质量发展全新时代,2020年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前百强,继续位居全球钢铁企业首位,维持全球综合类钢铁企业最优评级水平,今年上半年经营绩效指标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宝武下属一级子公司,按照中国宝武“专业化、平台化、生态化、市场化”的要求,以“成为工业品供应链服务引领者、成为智慧制造极致效率驱动者”为企业愿景,通过加强服务支撑、加大整合融合、加速迭代创新、加快体系建设,较好完成了专业化采购集中整合、欧贝2.0平台建设、钢铁单元保供降本、推动社会市场拓展等重点任务,正快速迈向打造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新征程。
  本次供应商大会由欧冶工业品承办,旨在与钢铁生态圈供应链合作伙伴分享前沿技术和经验,启迪思想、涤荡智慧,活动分为生态圈合作升级仪式和绿色智慧供应链论坛两部分。会上,中国宝武向国内外合作伙伴发出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价值主张,期待与优秀供应商建立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深入拓展与优秀企业的合作领域。
  胡望明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面对建设数字中国、发展绿色钢铁的趋势和挑战,只有不断增进相互理解、拓展合作空间、突破成长边界,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融的供应链生态合作体系,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能成就彼此更大的事业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下一步,中国宝武将继续与各合作伙伴强化互信、紧密携手、协同发展。就未来深化合作,胡望明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打造钢铁冶金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是中国宝武发展绿色钢铁的重要价值主张,中国宝武希望广大供应商能够全方位参与到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经验和优势,协同开展绿色低碳技术和产品攻关,中国宝武愿意为广大供应商走绿色发展道路提供广阔舞台。
  二是维护供应体系安全稳定。当前全球工业品供应链体系安全性、稳定性正在经历巨大考验,钢铁产业因自身连续化、大规模生产特点,更加需要供应链体系的坚强保障。中国宝武推进供应链管理架构重塑和变革,实现了工业品采购集中管理,希望通过此次集中采购管理变革,在为中国宝武搭建高效、稳固供应链体系的同时,充分回馈广大合作伙伴,向大家开放更广阔、更丰富、更优质的采购资源,构建双方更加持久和共赢的合作格局。
  三是推动合作模式创新升级。组建欧冶工业品,中国宝武首要目的是通过整个集团公司规模化集中采购资源的对外赋能,通过工业品数字化供应链平台的生态创建,进一步创新工业品供应链管理商业模式,并打造工业品领域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通过近一年培育发展,面向全社会、全产业的工业品O2O数智化供应链生态平台已经搭建完成,形成了行业引领的工业品供应链数字化生态服务能力。面向未来,中国宝武将秉持开放、共享、共建理念,围绕资本、市场、渠道、技术等各个环节,推动工业品供应链生态化全新商业模式重构升级,共同打造共建、共生、共荣的供应链合作新典范。
  四是创建风清气正营商环境。打造干净、阳光、透明的商业环境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中国宝武致力于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中国宝武实施集中采购管理变革后,将更加突出采购体系的廉洁建设,同时热忱希望大家恪守商业交往廉洁规则,共同维护良好商业秩序和氛围,营造公平公正、价值实现、长久合作的商业环境。
  会上,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斌等为“欧贝生态平台优秀合作伙伴”及“中国宝武优秀供应链合作伙伴”获奖单位颁奖(名单另发)。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作政企合作主旨演讲,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深化战略合作发言。
  在下半场的绿色智慧供应链论坛中,欧冶工业品、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润滑油作了题为《钢铁产业宏观观察与思考》《数字:下个十年》《石化能源行业减碳思考》《中国宝武工业品供应链建设创新实践》《焕新——定义数字化供应链新生态》等的演讲。
  活动上还举行了欧贝生态平台全新升级上线发布仪式,当天焕新升级上线的欧贝平台2.0版对技术、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从企业采购寻源到电子合同签订,从商品数字化管理、交易达成到交易执行,从资讯智能推送到供应链金融支撑,都为所有生态企业提供了能够覆盖供应链全流程、精准匹配上下游供需的数字化服务,全面实现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耦合”,提供了支持生态伙伴共同创新创业的平台,打造了数智化全新服务与合作模式,定义了供应链新生态。
  宝钢股份、欧冶工业品、宝武重工相关负责人,中国宝武供应商合作伙伴、欧贝生态平台合作伙伴、中国宝武下属单元以及媒体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