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做建筑用钢领跑者
——河钢承钢开发高端产品培树钢筋品牌侧记

2019-05-24 12:16:00     作者:田海霞 马国君

  520日,由中国冶金报社举办的2019年度品牌钢铁TOP”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河钢承钢继2018年度之后,再次获评十大卓越建筑用钢生产企业品牌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河钢承钢含钒钢筋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河钢承钢紧紧围绕“一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的理念,深入推进产销研一体化进程,大力开展提质增效攻关,全力推广含钒高强大规格抗震钢筋,持续提升高端产品研发及推广力度,使新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创效能力持续提升,进一步优化了钢筋产品结构,坚持做中国建筑用钢的领跑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技术创新 引领行业潮流

  我们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联合高校研究员共同开发了600兆帕抗震螺纹钢筋。目前,直径为14mm32mm等多个规格热轧带肋钢筋,均已达到600E高强抗震钢筋级别,成功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填补了市场空白,继续引领国家建筑用螺纹钢筋的升级换代。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负责人自豪地介绍。

  作为燕山牌螺纹钢筋的源产地和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先导企业,河钢承钢在国内率先研发出新级螺纹钢筋、500兆帕、600兆帕级高强抗震钢筋,钢筋产品连续多年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

  随着国内建设规模和速度不断增长,建筑用钢筋的需求量猛增,建筑物向大跨度、高层化、复杂化方向发展,对钢筋的强度级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制开发高性能、低成本、超高强度钢筋对服务国家建设、推动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持续向好的市场形势,河钢承钢技术及营销人员瞄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积极参与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推广600兆帕抗震钢筋,多次走访重点工程项目部,成功与国家一高速公路项目部签约。

  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技术室负责产品开发的褚文龙表示:我们依托独有的钒微合金化工艺,持续探索钒合金强化及复合强化工艺,经过反复试验与调整,优化了最终工艺方案,有效提升了产品性能,能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条件下有效降低工程用钢总量,得到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的广泛认可。

  由于新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现行国家标准,公司技术人员多次前往工程现场,与施工方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深入交流产品焊接及套筒工艺要点,保证了产品顺利应用,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渠道,树立产品品牌,创造了优质条件。

  2018年,河钢承钢万吨HRB600E产品直供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地下空间项目,再次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20193月,河钢承钢首次成功研发HRB700含钒高强抗震钢筋,继续引领国内建筑用钢潮流。

  对接高端 倒逼产品升级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牢固树立倒逼理念,用客户高端倒逼产品高端、服务高端,用产品高端倒逼技术高端、管理高端,已经成为河钢承钢人的共识。

  近年来,河钢承钢突破重重技术难关,成功开发贝氏体高强螺纹精轧钢筋,目前已具备年产达万吨生产能力,拥有PSB785PSB830PSB930PSB1080四个强度级别的高强精轧钢筋及煤矿用锚杆钢等产品,产品各项性能及质量指标均达行业先进水平。

  精轧钢筋在任意截面处,均可用带有匹配形状的内螺纹的连接器或锚具进行连接或锚固,施工方便、节约钢材用量、较好地解决了钢筋焊接问题,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水利、核电工程等特大型建筑、框架结构、桥涵等工程。河钢承钢对京津冀地区高端客户进行走访,了解相关客户产品需求,重点推介高于标杆产品售价的精轧钢筋系列产品。

  据河钢承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提升产品档次必须对接高端客户,才能迅速在高端市场站稳脚步。通过走访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加工企业、建筑商及工程设计院。全国最大的锚杆钢应用企业对公司产品表示了浓厚兴趣,先期购买了100吨产品试用。订单下达后,生产系统迅速组织排产,严格把关产品质量,按时交付客户。与此同时,河钢承钢技术人员对客户使用产品全过程进行跟踪,了解客户使用效果,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反馈给产线,并按照客户要求设计开发了左旋锚杆系列产品。在丰富了产品种类的同时,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河钢承钢已经成为该企业的最大供应商之一。

  品质代言 供货重点工程

  今天上午930分,随着一架南方航空公司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西一跑道上,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架真机试飞圆满成功……”513日晚的《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这条新闻。河钢承钢为北京新机场建设提供了含钒螺纹钢筋12.1万吨,主要用于该机场航站楼建设。

  北京新机场的区位很特殊,处于京津雄三角形的中心,它以航空为中心,是集高铁、轨道、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目前,大兴机场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预计630日之前竣工,930日之前投入运营。

  由于北京大兴机场项目建设工期紧、产品供货周期短,河钢承钢为这一次供货打破了生产常规,最短交货期1000吨高强大规格产品自下单到产品配送仅为48小时,最大限度保证了北京新机场建设进度。

  近年来,河钢承钢全面树立工序服从理念,强化过程控制理念,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设立质量展板,提升产品质量可视化管理水平。实行质量一贯制管理,落实各级责任人管理职责,各工序实行作业长负责制,管控产品质量关键控制点,提高突发事件快速响应速度,确保了产品质量稳定。与此同时,每个岗位均配备产品工程师、工艺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坚持高技能人才全程管控产品质量,广泛开展产品质量攻关,充分激发了技术人员主观能动性,收获了一批具有实用价值的攻关成果,全面提升了产品品质,真正让优异的产品品质成为了河钢承钢产品的“代言”。

  河钢承钢产品以过硬的质量,多次获得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等殊荣,擦亮了河钢承钢产品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提升了市场综合竞争力。河钢承钢产品被推广应用到雄安新区、华龙一号、卡拉奇核电、亚投行总部、港珠澳大桥等139个国内外重点工程,支撑起国内20多个城市的第一高度。河钢承钢核电用钢筋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在国内外建设的第三代核电项目建设,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贴心服务 培树国际品牌

  河钢承钢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坚持“一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 ”的营销理念,技术人员开展EVI先期介入服务,将营销活动延伸到产品使用之前、之中、之后,并在各个层面加强与用户的互动,培养与用户的感情,提高品牌忠诚度。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生产技术方案,持续满足客户对交货期与质量的严格要求,使产品的信誉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合同兑现率和产品合格率均稳定在100%,大力培育产品品牌。

  河钢承钢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的同时,全面推行“客户分级”制度,建立客户群的需求体系和服务体系。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起对市场迅速反应的机制,畅通市场信息渠道。引入区域资源竞争机制,建立自主定价体系,掌握自主权,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从产品定价、订单排程、产品质量检验、物流运输等环节严格管控,根据客户订单“一对一”组织生产包装时加挂特制标牌,实行定制化包装和运输,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一对一”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促进了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攀升。河钢承钢钢筋产品以全规格、含钒钛、强度高、全抗震、耐腐蚀、易焊接、“蓝色交货”等特点,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脚步,远销20余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外用户青睐。

  随着国家品牌计划持续推进,河钢承钢将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强产品品牌建设。大力推进高端客户开发和市场认证审核工作。主动介入新兴市场、新兴产业,把握新的商业机会。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国际化战略,让河钢承钢钢铁精品更好地服务全球市场。继续广泛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借助有影响力的博览会、社会权威媒体、行业协会等平台,不断提升河钢承钢品牌形象,打造特钢品牌、著名品牌,让“国之重器”上闪耀河钢承钢品牌。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