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宝武:情系雪域高原 凸显央企担当
中国宝武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和八宿县援藏干部交接座谈会暨对口支援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07-17 14:31:00     作者:

  7月9日至10日,中国宝武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八宿县援藏干部交接座谈会暨对口支援协议签约仪式在丁青县、八宿县分别举行。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伏中哲率工作组,参加援藏干部交接座谈会暨对口支援协议签约仪式,送新一批中国宝武援藏干部唐国成、杨帆赴藏工作,与当地政府签署协议,座谈交流援藏工作,并考察调研了丁青县、八宿县的扶贫援建项目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中国宝武是首批17家对口援藏的中央企业之一。原武钢集团自2004年起对口援助昌都市八宿县,2016年又新增援助丁青县。中国宝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的治藏方略,积极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始终把援藏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从2016年到2018年,丁青县、八宿县脱贫攻坚三年成效显著,八宿县贫困发生率从34.52%降至21.9%;丁青县贫困发生率从13%降至0.99%。2018年,丁青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近期,中国宝武援藏干部、昌都市委副秘书长熊志勇,丁青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劲,八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萌三位同志援藏即将期满,新选出的唐国成将接任丁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帆将接任八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继续开展援藏工作。

  在中国宝武对口支援丁青县、八宿县援藏干部交接座谈会暨对口支援协议签约仪式上,昌都市副市长胡登孚、八宿县委书记吴应海、丁青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广前对中国宝武对口支援丁青县、八宿县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当地政府受援和援藏干部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多年来,中国宝武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始终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高度,从大局出发,努力克服自身各种困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四次、五次、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对口援藏工作要求,坚持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加大援助力度,拓展援助领域,竭尽所能为丁青、八宿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有力助推了两县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中国宝武先后选派了10名优秀干部到丁青县和八宿县开展援藏工作,他们带着中国宝武赋予的重任,带着新的观念和思路,重实干、求实效,认真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援藏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援藏干部交接环节,黄萌、孙劲表示,三年援藏行,一生援藏情。三年来,他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援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毅的工作意志,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

  新一批援藏干部唐国成、杨帆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三年的援藏工作中,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塑造良好的央企干部形象;将努力加强沟通协调,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将埋头苦干,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担当精神,为藏区的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伏中哲在会上代表中国宝武对丁青县和八宿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丁青县和八宿县一直以来对中国宝武对口支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援藏干部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伏中哲希望新一批援藏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作风,虚心学习、努力工作,经受锻炼、迎接挑战,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岗位,不断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能力,以优秀的业绩报答组织的重托,真心实意地服务好当地的老百姓,以实际行动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点赞。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伏中哲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组织和资金投入力度。虽然丁青县已成功脱贫摘帽,但是中国宝武对口支援的资金投入力度保证不减。同时,中国宝武将继续选派优秀援藏干部到丁青县和八宿县接受考验、增长才干,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在全面完成2016年到2018年度承诺事项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完成新一轮双方确认的脱贫攻坚项目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工作协同配合,确保已投用项目发挥最大效用。要进一步探索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新模式,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该花的项目上、用在该用的贫困户身上,把党的好政策、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里去,为西藏长治久安做出我们的努力和奉献。(下转第4版)

  会上,中国宝武还分别与昌都市丁青县、八宿县签署2019年对口支援协议书。根据协议,西藏自治区丁青县、八宿县为中国宝武武钢集团定点援助县。为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帮助丁青县、八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宝武将积极落实年度援助资金,用于援助丁青县供暖工程改造、丁青县协雄乡朗通新区武钢新村项目、西藏·邦达自驾游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等。

  在调研考察期间,伏中哲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宝武援建的丁青县觉恩乡觉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八宿县白玛镇西巴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武钢广场等项目。在觉恩乡觉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伏中哲走进当地牧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实际困难等。在白玛镇西巴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伏中哲走进即将竣工的搬迁安置点,就房屋结构设计、施工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宝武工会主席、扶贫办主任傅连春,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宝钢股份、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和考察调研。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