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南钢智能制造大会召开

2019-09-18 10:53:00     作者:文:孙硕颖 图:葛飞

 

  9月17日下午,2019年南钢智能制造大会召开,共享智造红利,共收智造秋实,共绘智造蓝图,共谱智造新篇。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总裁祝瑞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六喜,副总裁朱平、钱顺江、徐林、邵仁志、徐晓春等领导出席,副总裁、总工程师楚觉非主持。

  近年来,南钢以“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为方向,重点围绕JIT+C2M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新模式,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钢铁制造的深度融合创新,智能制造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生产经营业绩全面突破历史最好水平,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战略运营部将南钢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汇报,阐述了公司智能制造目前定位、导出了南钢智能制造发展战略课题。

  中冶赛迪对“铁区一体化智慧中心”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阐述了项目建设基础条件、推进情况等内容,规划了后续建设安排。

  炼铁事业部回顾了近两年来的智能制造工作,汇报了铁区一体化智慧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板材事业部深度分析了国内外板材厂智能制造现状,制定了板材智能制造建设总体规划和目标,并对近期智能制造工作计划进行了编排。

  特钢事业部制定了智能制造发展目标、实施路径,重点阐述了数字制造孪生、数字经营孪生、数字生态圈孪生。

  金恒科技从服务商角度进行了方案介绍,制定了智能制造实施策略,将有效支撑南钢智能制造体系的建设与推进。

  南钢副总裁、总工程师楚觉非宣布成立“南钢铁区一体化智慧中心”项目指挥部。

  南钢首席信息官张世和充分肯定了目前各部门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就,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并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做了讲解。

  南钢总裁祝瑞荣指出,智能制造是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也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钢铁行业智能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钢铁企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智能制造的方向凝聚了南钢人长期的思考、学习和探索,南钢要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公司上下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智慧南钢的打造,引领未来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展示了南钢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绩,勾勒和憧憬了未来。

  黄一新:南钢如何做好智能制造?

  高度统一,加深对南钢智能制造的理解,要让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南钢的理念,融入每个员工的基因,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心态主动拥抱智能制造,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效的创新,提升南钢面向未来的竞争力。鼓励员工自我进化,向信息化、智能化的复合型人才方向自我培养。

  要兼备宏伟目标和强大执行力,我们已经打响了智能制造的三大战役,本次智能制造大会相当于一次阶段性的里程碑式总结,未来南钢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在3到5年内建成世界领先的数字化工厂,提高员工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重视生产一线的数字化、对用户的服务。

  近两三年内,南钢要打造国内、国际有重大影响的、能叫响品牌的智能制造项目,为打造南钢C2M生态圈、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黄一新指出,智能制造是南钢创新的集成。南钢企业智慧生命体需要实现信息流、物料流、能源流、产品、资金、服务等一体化集成,南钢的智慧化之路要迈得坚实、做得精准,真正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南钢最终要为社会服务,企业内部的智能化最终要成为全社会的平台,进而为人类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近年对智能制造的推进与落实,南钢先后荣获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和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等国家、行业级荣誉,荣获江苏省首批智能工厂、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江苏省首批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省、市级荣誉。

  南钢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继续深化智能制造融合创新,加快推进“铁区一体化智慧中心”项目建设,构筑南钢智能化转型发展的数字基石,持续打造五大智慧中心,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做世界级智能化工业脊梁。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