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江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组到萍安钢铁实地查看

2020-01-02 20:33:00

20191227日下午,在萍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廖鸿,萍乡军分区副司令员王英陪同下,江西省双拥办副主任、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陈辉就萍乡市新一轮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工作,到萍安钢铁实地查看。朱德强总经理热情接待。

陈辉一行首先来到萍安钢铁企业文化展示厅,感受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和萍安钢铁的发展进步。在“企业责任”展示内容前,一幅幅预备役队员训练和参加抢险的图片,有力展现了萍安钢铁坚持做好双拥工作,倾力支持国防事业的责任担当。在“企业荣誉”展示前,见到陈列的诸多荣誉奖牌,陈辉连声称赞。

朱德强介绍说,2012年方大集团重组萍钢以来,萍安钢铁坚持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勇担社会责任,做好双拥工作,锻造一支具有顽强战斗力的预备役队伍。今年,萍安钢铁民兵又纳入市属应急营编建。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方面,萍安钢铁每年批量安置退役军人,2017年以来的3年时间内就招聘入职退役军人457人。目前,萍安钢铁员工中有退役军人1096人,占员工总数比例约为15%。他们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随着萍安钢铁的效益越来越好,员工收入水涨船高,2018年在岗员工人均收入达到13.2万元,加上丰厚的福利,员工的幸福指数高,每次招聘退役军人,报名者非常多,企业吸引力非常大。

陈辉对萍安钢铁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全力支持国防事业的行动表示肯定。他说,退役军人作风硬朗,能吃苦,再经过企业的锻炼,一定能做到国防生产两不误。

公司拓展训练基地,15名预备役应急分队队员正在进行擒敌拳训练。他们口号整齐嘹亮,出拳虎虎生风,踢腿孔武有力,一招一式体现出军人风采。陈辉关切询问队员的服役及工作情况,听到他们“对现在的工作挺满意,有干劲、有奔头”的回答,陈辉勉励他们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把军人的良好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努力干事创业,依靠勤奋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

安源轧钢厂“夏艾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当中,也有好几名退役军人。陈辉一行到达时,工作室带头人夏艾华正在对退役军人员工进行岗位技能知识培训。了解到公司对入职的退役军人大力开展培训工作,使其尽快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快速成长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企业骨干力量,陈辉称赞企业给了退役军人一个一展身手的好舞台。

考评组还来到钢铁记忆馆、安源轧钢厂“高铁”参观通道,感受了中国钢铁工业深沉而沸腾的历史,以及公司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