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群策群力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

2020-02-03 09:49: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扎实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身心健康,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陕钢集团认真落实省政府、陕煤集团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要求,群策群力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坚决打赢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作为,落实责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陕钢集团党政高度重视,除夕前迅速下发了2020年(第1号)安全生产调度指令,就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出安排,明确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从上至下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由值班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和沟通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得到快速、有力、有效落实。同时,对湖北往返人员、近半月来与湖北人员接触过人员以及去过其他省或国境外人员信息进行专项调查摸底,每日统计报送疫情防控信息,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报告节点,压实工作责任。

  陕钢集团所属各单位也纷纷召开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的专题会,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研究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协调防护物资、落实分工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开展人员摸排、消毒通风、物品配发等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统筹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

  精准施策,科学防治。

  陕钢集团系统谋划,提前安排,明确了各阶段防控工作关键环节和策略,果断采取措施对加强值班值守、场所管理出入检测登记、职工食堂卫生防疫、外协外委工作疫情信息摸底排查等工作提出了详细规范要求,健全工作场所、生活区域、车间班组和家庭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实疫情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群策群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陕钢集团所属各单位也因地制宜,通过为各车间职工配发口罩要求作业时段全程佩戴,建立体温测量点、测温制度和日汇报制度及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严格做好对外业务、食堂、宿舍、岗位、班车等集中区域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安全,在门禁处配备足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进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为岗位配置酒精消毒喷雾,做好防疫工作,提升环境清洁度,加强疫情防控。

  强化宣传,正确引导。

  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后,陕钢集团迅速发出了《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省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扎实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遵守防范守则、养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积极配合摸底调查、科学安全就医。每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发送疫情有关防控措施和最新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理性对待,消除恐慌,保持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陕钢集团所属各单位在厂区、生活区等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引导职工科学防控疫情,充分利用通知、宣传栏、电话、微信、短信、QQ等媒介,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文件,把预防疫情的注意事项和防护措施传达到每位职工,建立人员流动台账,全面掌握节日期间职工外出情况,引导职工不去人群密集处,不聚会,不走亲,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关注自身及周围人群身体状况,

  目前,陕钢集团暂无发现疑似感染人员,将坚决按中央和上级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属责管理”,干部带头、党员冲锋、全员参与,加强管理,严密防范,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和生产生活安全正常。(李长庆 郭尚斌)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